消亡与回归——翻盖手机发展史丨财经科普

消亡与回归——翻盖手机发展史丨财经科普
2021年08月22日 12:47 第一财经

原标题:消亡与回归——翻盖手机发展史丨财经科普

21世纪初,翻盖手机曾风靡一时,但在以苹果为首的智能手机出现后便逐渐走向衰落。近两年,它们又开始回归人们的视野。本视频将带你重温翻盖手机的发展历程。

翻盖式的设计最早出现在未来主义科幻小说中。在现实世界里,折叠技术首次应用于GRiD Systems公司在1982年开发的Compass笔记本电脑。

随后,摩托罗拉于1989年发布翻盖手机MicroTAC。很快其他品牌也加入了这场竞赛。诺基亚、爱立信等公司纷纷推出了带有各种功能的翻盖手机。2004年,摩托罗拉推出的Razr更是掀起了一场时尚狂潮。

然而到2007年,iPhone的诞生颠覆了这一切。接下来的10年,翻盖手机几乎销声匿迹。

2019年,三星和摩托罗拉宣布推出全新的高端翻盖手机。三星发布的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售价高达2000美元;摩托罗拉推出的新版Razr折叠屏手机定价也超过1000美元。不过,它们的销量都不太乐观。

然而,折叠屏手机的重现是否会给智能手机市场带来持续波澜,目前还不得而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