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被罚10万元后 鱼跃医疗因违法再被警告

继被罚10万元后 鱼跃医疗因违法再被警告
2021年08月19日 16:20 市场资讯

原标题:继被罚10万元后 鱼跃医疗因违法再被警告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孟刚)近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显示,上海鱼跃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鱼跃医疗)因未展示变更备案凭证,涉嫌违反《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被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予警告行政处罚。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明,2019年9月16日,上海鱼跃医疗变更了其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信息,但未将更新后的备案凭证展示于其在淘宝网上经营的“鱼跃上海专卖店”的页面上。另外,2019年8月14日和2020年7月22日,当事人分别在上述“鱼跃上海专卖店”开始销售第二类医疗器械“鱼跃充电型家用电子血压计660CR高精准全自动中老年人上臂式测量仪”和“鱼跃电子血压计YE8800C老人家用手腕式全自动测量血压仪器免脱衣”,均未在产品页面上展示上述两种产品的医疗器械注册证。

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第十条:“从事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的企业,应当在其主页面显著位置展示其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许可证件或者备案凭证,产品页面应当展示该产品的医疗器械注册证或者备案凭证。相关展示信息应当画面清晰,容易辨识。其中,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许可证件或者备案凭证、医疗器械注册证或者备案凭证的编号还应当以文本形式展示。相关信息发生变更的,应当及时更新展示内容。”根据《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第四十条第一项有关规定,决定对当事人责令改正,并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资料显示,上海鱼跃医疗属于上市公司鱼跃医疗旗下,主打家用医疗器械,主要产品有呼吸机、制氧机、雾化器、血压计、血糖仪、额温枪等多条产品线,深入家用医疗器械细分市场。针对涉案及售后措施等问题,近日,记者联系采访鱼跃医疗方面,客服人员在电话中表示会反映给有关部门。但截至发稿前,记者未收到任何回复。

记者查询发现,这已经是上海鱼跃医疗在短时间内第二次被处罚。就在今年5月,上海鱼跃医疗因“鱼跃”睡眠呼吸机因未经审查发布广告被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万元。

此外,记者梳理还发现,作为一家提供家用医疗器械、医用临床产品以及与之相关的医疗服务为主要业务的工作,鱼跃医疗产品却频频出现质量问题,先后被四川、重庆、北京、上海市药监局和国家药监局通报存在产品不合格或不合规等问题,相关产品包括超声雾化器、电子血压计、防褥疮垫、血糖试纸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疗器械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51.44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8.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