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将网络游戏比作新型“毒品”,腾讯网易今股价暴跌

央媒将网络游戏比作新型“毒品”,腾讯网易今股价暴跌
2021年08月03日 10:49 财经网

原标题:央媒将网络游戏比作新型“毒品”,腾讯网易今股价暴跌

财经网科技8月3日讯,据经济参考报消息,今天央媒经济参考报发表文章《“精神鸦片”竟长成数千亿产业》,文章称,数据显示,当前,我国 62.5% 的未成年网民经常在网上玩游戏;13.2% 未成年手机游戏用户,在工作日玩手机游戏日均超过 2 小时。网络游戏的过度投入对我国未成年人生理和心理带来双重负面影响。2020 年,我国超一半儿童青少年近视,因沉迷网络游戏而影响学业、引发性格异化的现象呈增长趋势。网络游戏危害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共识。

文章重点提到了腾讯旗下的手游《王者荣耀》,《王者荣耀》为最受学生欢迎的网络游戏,参与调查学生中经常玩《王者荣耀》的达 47.59%。该游戏 2020 年日活跃用户数日均一亿,霸占着国内手游流水的头把交椅。

文章发表后,港股手游股集体下跌,截至发稿,网易跌超 13%,心动公司跌超 15%,中手游跌超 20%,腾讯控股跌超 1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