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炎炎夏日用“新”和“鲜”打动味蕾和心情

好吃|炎炎夏日用“新”和“鲜”打动味蕾和心情
2021年06月22日 15:49 新京报

原标题:好吃|炎炎夏日用“新”和“鲜”打动味蕾和心情

节气变化,味道也可以书写人间烟火……美食与爱心、与故事、与四季,从来密不可分。盛夏如期而至,带着对美食的期待走出家门,到动物友好主题咖啡馆享受一杯萌爪咖啡,与爱宠一起发个呆,感受喧嚣中的别样宁静;又或者与家人朋友一起吃一顿“有历史感”的晚餐,边品尝金陵美味,边了解下《西游记》与南京有着怎样的渊源。

*COFFii&JOY动物友好主题咖啡馆

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养一只宠物能带给人满满的治愈感。百胜中国旗下精品咖啡COFFii&JOY首个“动物友好主题咖啡馆”最近正式来到所有热爱动物的人身边,同时COFFii&JOY与“它基金”共同发起的“和它在一起”动物关爱公益行动也正式启动。在咖啡馆内,创意海报、主题墙贴向顾客展示着动物保护知识与现状。顾客可以在店内扫码向“它基金”捐出自己的爱心善款,助力动物保护事业。在咖啡馆外摆区则设有宠物友好专座,携带宠物的顾客,可以在专座区品尝咖啡师精心制作的萌爪拉花咖啡,并让爱宠休息、饮水。据了解,从即日起到7月18日,在腾讯公益平台为“它基金”捐款的捐赠人,可凭电子捐款证书在全国COFFii&JOY门店享受指定咖啡减5元的优惠。

图/百胜中国供图

*南京大牌档

《西游记》与南京有许多的联结,作者吴承恩曾多次赴南京赶考落败,最后成为南京国子监的一名太学生,并在南京生活了十几年;经典动画长片《大闹天宫》的创作者,在中国动画史上占有宗师级地位的万氏兄弟,也是南京人。而南京大牌档今夏的新菜与《西游记》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主题为“唐三藏夏阻金陵城,孙行者三鲜换宝扇”菜品中,包含了花雕冰醉龙虾,葱香乳鸽,还有颜值爆表的冰镇鲜果。这“三鲜”中只要点任意两鲜,还能获得芭蕉扇一把,为你赶走暑热、清凉度夏。

图/南京大牌档微信公众号截图

*大董

夏至代表着夏季正式到来。炎热的日子里,清清凉凉的菜品最合人胃口。在大董的夏至食单里,大红浙醋乌鱼蛋汤味道鲜美、润滑爽口;海胆麻酱茄泥咸鲜提味,味道浓烈;三虾炖白花胶嫩滑软糯、汤底香浓;冰白卤水烟熏乳鸽色泽金黄、唇齿留香……这些菜品都充满意境,比如餐盘中加入大红浙醋,不仅味道诱人,整道菜品颜值也随之提升,如同一幅横渡江水、紫花飘落的美丽画卷在眼前展开。

图/大董餐饮微信公众号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王琳 校对 李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咖啡 咖啡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