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博维泰山班组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首都机场博维泰山班组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2021年01月28日 15:48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首都机场博维泰山班组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来源:中国民航网

近日,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公布2019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成果,首都机场博维公司泰山班组凭借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专业技能脱颖而出,获得“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博维公司泰山班组成立于2013年,现有员工37人,平均年龄31岁,负责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客桥运行操作工作,班组名称取自“安全重于泰山”之意。多年以来,泰山班组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紧盯每一架航班,紧抓每一处细节,严守安全生命线,先后获得博维公司“女员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十佳班组”等多个奖项。

落实“三基”,固化“三抓”,严守安全底线

泰山班组重视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定期开展安全和技能培训,以案例为抓手,定期进行“回头看”,深入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和预防措施;采取线上答题方式对岗位手册内容进行反复考核,班组内部营造“比、学、赶、传、帮、带、超”的良好氛围,人人都是技术能手,人人都有安全技能;工作中开展“三查”,即查安全操作,查制度落实,查防护用品,确保安全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在班前班后会上进行“三必讲”,即讲安全及风险防控、讲工作安排及“1+2”作业、讲文件精神和手册制度,确保全员知晓各项安全要求。

善于思考,勇于担当,确保航班正常

伴随民航强国战略的实施,机型更新迅速,从空客380、359,波音787到空客21N,波音7M8层出不穷。针对如何做到与时俱进、个性化服务、确保绝对安全等问题,泰山班组开展了深入思索和多次调试。班组抽调了有10年运行经验的技术能手进行实地测试,针对不同机型,制定了不同的对接标准;泰山班组建立双人监护机制,对特殊机型进行专人安全监护,防止不安全事件发生;为确保航班正常性,泰山班组创新对撤桥流程,实现廊桥“向前一步走”。通过对“预对接”的反复试验,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廊桥“提速”得以实现。在运行保障中,泰山班组确保了“零失误、零事故”的工作目标,巩固了安全第一线。

坚守国门,逆行而上,打赢防“疫”阻击战

在疫情期间,身处国门抗疫保障第一线的泰山班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确保工作、防护双到位,班组结合客桥运行的实际情况重新梳理了操作流程,组织全员开展应急演练,设置应急隔离区和应急急救箱。

2020年3月初,在接到首都机场“设置T3D作为国际进港处置专区”的通知后,泰山班组成员们踊跃报名成立突击队。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班组员工放弃休息,连夜赶到现场对设备进行调试。国际航班相对于国内航班,从机型、大小上有许多不同,需要以最快速度将原有机位调整为能停靠大型飞机的双机位模式。为此班组按照每一个机型、每一个测试点进行试对、测试,提前做好登机桥风险和隐患预判,避免航空器剐蹭,确保防控目标顺利实现。

首都机场博维公司泰山班组将继续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入手,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脚踏实地、毫不懈怠,在做好国门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好每一架航班,服务好每一位旅客,为首都机场安全运行保驾护航。(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陆一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泰山 首都机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