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大件零售商品出口集货仓启动运营 破题家居建材出口物流难

佛山大件零售商品出口集货仓启动运营 破题家居建材出口物流难
2020年10月28日 13:23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佛山大件零售商品出口集货仓启动运营 破题家居建材出口物流难

新华财经佛山10月28日电(记者吴燕婷) 广东佛山为推进大件零售商品出口布局的集货仓28日启动运营。此举意味着,在跨境零售电商平台上,大件商品的物流难题取得了突破。自此,全球消费者可以在跨境电商平台上购买到笨重且易损的家具、大灯、浴缸等中国家居建材产品并实现“一键下单,送货上门”的物流服务。可以预见,以佛山产业带为中心,华南地区更多中小企业可以更方便地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走向世界。

佛山是世界泛家居重点产业带,家具、家装、工具、灯具等产品具备极高的性价比,在全世界范围内广受欢迎。

“最近,法国巴黎一位消费者在速卖通上购买了整幢别墅的家具”。速卖通大家居行业负责人丁惠英介绍,今年上半年,速卖通上办公椅销售额暴涨500%。4米宽、500斤重的超大沙发增长超过200%。

物流是跨境电商的一个重要基础设施保障。记者了解到,在跨境零售出口中,30公斤以上商品的跨境物流一直是难题。商家需自己找承运方,运费奇高,且只能送到港口,买家必须自行清关并到港口自提,物流信息也无法追踪,严重影响消费者体验和购买转化率。而如果备货海外仓,又给商家平添巨大的备货压力。

针对此瓶颈问题,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平台联合广东省佛山市政府,共同建立中国大件商品零售出口全球首个集货仓。

据悉,该集货仓立足广东,辐射整个华南产业带,率先解决30KG以上的大件商品跨境物流的难题,填补跨境零售电商物流能力的空白项。“今后华南地区制造业具有优势的大件商品——家具、家装,浴缸、瓷砖等建材和大件灯具,都可以一键卖全球。这种大件商品进入集货仓“拼柜”的物流方案,在跨境零售平台中是首次实现。”速卖通物流供应链负责人李达伟告诉记者。

同时,“集货仓”是一种“前置仓”,多个商家的订单可以“拼柜”(集装箱)出海,商家的备货压力从2个月缩短为1个月,单位体积物流成本降到原来的70%。

“从长远看,借助速卖通平台数据和集货仓的能力,货品入仓后可在最短的时间内发货,将大大提升商家的库存周转率。同时,‘拼柜’还能大幅降低货物在搬运过程中破损的风险,减少商家的损失。”李达伟表示,凭借这套物流方案,中国产业链具备绝对优势的大件商品都可以一键卖全球。不仅包括电动摩托、床、沙发等超重超大件,也包括浴缸、马桶、瓷砖等易碎品。

记者了解到,在即将到来的天猫双11狂欢季中,速卖通还联合菜鸟准备了300架包机,半个月内以平均每天20架包机的频率,将中国商品送往世界各地。

编辑:罗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