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航资本袁兵:看好中国的电动汽车供应链和新能源赛道

星航资本袁兵:看好中国的电动汽车供应链和新能源赛道
2024年04月08日 12:06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第十届耶鲁中美峰会

  美东时间4月6日,在2024年耶鲁中美峰会上,在题为“桥接创新:中美双边的创投协同”的圆桌讨论环节,多名行业领袖和专业投资人共同多维度审视中美创投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未来趋势,着重探讨了双边合作中文化和商业实践的差异,技术革新对企业成长的推动力,投资热点、生态系统的变化以及政策环境对国际投资的影响,并讨论如何在全球化背景下推进中美双边创新与经济增长。

  在谈到当前投资热点和新趋势时 ,星航资本联合创始人、管理合伙人袁兵则对新能源及电动车行业进行了深入分析。袁兵强调中国在光伏和电动车领域的快速成长,以及他们在这些领域的关键投资。他提到,中国已经连续10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2023年我国销量接近900万,远超欧盟的约300万,和美国的约100万,代表着一个巨大的市场。除此之外,中国还拥有最发达的综合供应链,带来很多投资产业链的机会。两年里,我们已经投资了13家各类电动汽车供应链和新能源赛道的公司。袁兵还指出,中美两国在这一领域仍具有巨大合作潜力。

  其次,美国实际上引领了电动汽车的革命,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推动了中国的整个供应链。他呼吁,美国和中国应该寻求合作一起来发展这个行业。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中美可以继续开展商业交流以及技术交流。”

  作为一家专注成长期标的专业投资机构,星航资本致力于帮助全球范围内具有技术创新和颠覆性潜力的优秀创业者不断成长。管理合伙人袁兵认为,投资人可通过战略规划、后续募资及资本市场帮助、以及提供精神上的支持三个方面来帮助被投企业。在战略发展方面,当今很多企业家,往往来自专业学术或工程背景,可能缺乏我们在企业的战略布局和发展的经验。所以如何管理公司现金,我们如何能够从基金的投资组合中合并资源,这些领域是我们可以帮助他们的地方。其次,在后续轮次的融资和登陆资本市场方面,一旦我们投资了一家公司,我们将帮助他们与生态中的其他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进行对话,以便后续的连接。第三,我们也努力成为他们的朋友和支持者。在公司内部,他们是领导者、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但他们可能并不知道所有细节,所以也需要导师和资深人士的帮助。我们可以给予建议和指导,有时或许只是情感上的鼓励。”

  (新浪财经北美站康路发自纽约 耶鲁中美峰会报道组王沛懿 冯天昱 梅昱楠 吕安岑对本文亦有贡献)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