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周先鹏:大力推进商用车品牌向上和高质量发展

东风汽车周先鹏:大力推进商用车品牌向上和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28日 09:30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2024中国商用车论坛

  2024年3月26日-28日,2024中国商用车论坛在湖北省十堰市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以“新步伐•新成效•新提高,助力商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商用车董事长周先鹏在“开幕式暨大会论坛”上致欢迎辞。

  周先鹏介绍,十堰是东风事业的发源地,商用车业务是东风的核心业务和自主事业的主阵地。近年来,在地方政府的大力帮助下,在业务伙伴的大力支持下,东风公司着力应对汽车行业的深刻变革,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转型升级为主线,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速新能源发展步伐,全力推进“4+2”业务布局和体制机制的改革调整,进一步夯实了企业发展基础,公司商用车业务稳步回升,转型发展加速蓄势聚力。

  周先鹏指出,当前,我国商用车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行业发展呈现出新的特点和变化,如何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如何应对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成为行业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

  “比如在环保压力和政策推动下,中国商用车市场将加速向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转型,新能源商用车将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还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又如,随着国家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蓬勃发展,商用车将越来越智能化,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将成为转型发展的关键。再如,在市场存量一定的情况下,一些细分市场出现结构性的增长机会,尤其是商用车海外出口正逐渐成为拉动销量增长的新生力量等等,相信这些探讨将为商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重要参考”,他说。

  周先鹏表示,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东风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新使命新定位,全力推动“十四五”规划总体目标和新中期事业计划战略落地,加快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商用车事业品牌向上和实现高质量发展。

  “东风也将一如既往地携手行业及产业链伙伴持续深化交流合作,以开放眼光、创造之态共同推动我国商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实现新提高,为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积极贡献”,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