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华为车BU今年估计能够扭亏为盈

余承东:华为车BU今年估计能够扭亏为盈
2024年03月16日 18:16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在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表示,过去,华为车BU一年亏100亿,然后亏80亿,去年任总(任正非)让我亏60亿,但今年估计能够扭亏为盈。

  余承东坦言,由于供应链、受制裁等原因,华为的解决方案成本偏高,“30万以下的车用我们的(解决方案)还是有点挑战,只有30万以上的车才用得起,才能盈利,但30万以上需要品牌的支撑才能卖得动、卖得好。所以,通过我们助力车厂一起把中高端产品卖好以后,让华为的车BU能够实现商业的闭环,能够有好的收入和利润,支撑今天走向扭亏为盈”。

  余承东说,“过去华为车BU一年亏100亿,然后亏80亿,去年任总(任正非)让我亏60亿,我少亏20亿,今年估计能够扭亏为盈,就是因为和合作伙伴打造的高端车大卖,能够让今年的扭亏为盈的目标实现”。

  “前三个月智选车扭亏为盈了,我们的车BU接近盈亏平衡的边缘,预计从4月份开始往后应该能实现扭亏为盈,能实现良性的正向的发展,因为不断亏损的话,这个业务没办法持续”,余承东说,华为全心全意助力中国车企在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时代的转型升级,取得商业成功。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