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赖晓明:经济性是解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问题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赖晓明:经济性是解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问题
2023年12月23日 15:18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2023中国可持续投资发展论坛

  12月23日消息,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的“2023中国可持续投资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董事长赖晓明发表《建设碳市场,服务绿色金融发展》主旨演讲。赖晓明在演讲中表示,全国碳市场自2021年7月启动,经过2年的运行,市场初步实现了预期目标,基本框架基本确立,各个环节初步打通,接下来围绕碳市场的建设要提质加速。

  赖晓明分享道,按交易规模来讲,碳市场现在的现货二级市场的成交量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但是流转率不是很高。“基本上企业的参与目的就是为了履约,履约了就不交易了,不会想着通过倒手、换手交易赚差价。”

  赖晓明在演讲中还指出,绿色低碳是公地悲剧外部性的东西,所以最初都是由政府政策推动的,政策推动就存在先天收益性、经济性不足的问题。项目是否具有经济性,是解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性的问题。

  “在促进项目绿色收益上,碳市场机制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要解决收益性的问题,思考如何优化提升绿色价值。” 赖晓明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