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核酸检测能力如何转型,华大基因CEO赵立见支了一招

新冠核酸检测能力如何转型,华大基因CEO赵立见支了一招
2023年05月27日 16:38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石家庄峰会于5月26日-27日在河北石家庄召开。华大基因CEO赵立见出席并演讲。

  赵立见表示,华大基因在基因组学领域实现了从最初的参与者到今天的引领者的跨越式发展。同样,基因组学相关产业也正快速发展。“华大基因始终保持了行业的领先,我们的科研论文累计发表了超过1800多篇,业务范围已经覆盖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质量、资质、标准和知识产权方面,都处于全球领先的地位”。

  “我们的几个核心的技术,包括无创基因检测、全基因组测试已经能够占到全球接近1/4,是全球领先的。耳聋基因检测、单基因遗传病的携带者筛查等项目,也已经实现了在国内全面的引领”,他举例说。

  赵立见介绍,华大基因的检测技术已经从原来的产前筛查前移到做婚前或者是孕前的单基因遗传病的携带者筛查,也可以对辅助生殖人群做PGT,从而能够筛选到健康的胚胎,帮助父母们怀上健康的宝宝。在此基础上,延伸到新生儿和儿童的不同阶段做遗传病的筛查,建成一个贯穿全生命周期的多组学方案。

  赵立见介绍,华大基因在肿瘤防控领域形成了从肿瘤的预防、早筛、精准诊断、复发监测全时全景过程。

  “现在进入后疫情时代,大家越来越关注的是在过往三年全国建立起来的核酸检测能力是否还有继续发挥作用的空间。我们就提出在原有实验室检测能力的基础上,可以做基于同样PCR检测技术的肠癌早筛、耳聋基因检测,包括宫颈癌的筛查”,赵立见称之为“新冠核酸检测能力的转型”。

  “同样在这些实验室中,如果再增加高通量测序仪器、质谱仪,就可以升级为一个精准医学实验室,可以做更多的成人缺陷、肿瘤防控和复杂的传感染疾病的检测,我们已经在不同的地方实施了这个案例”,他说,华大基因已经能够实现从原来的已知到未知病原体的全面防控,也能从病原体到宿主进行全面的防控。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