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启强:与高瓴资本张磊在香港交流,这一观点我很赞同

何启强:与高瓴资本张磊在香港交流,这一观点我很赞同
2023年05月27日 10:48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石家庄峰会于5月26日-27日在河北石家庄召开。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启强出席并演讲。

  谈及老一辈人的创业史,何启强说,大部分人的创业原因都很简单,一是为了能够活下去,二是为了更好地生活。“我现在回过头来看,现在创业比那个年代难得多,那个年代门槛不高,起点低,你敢出来创业,一半以上是成功的”。

  而对于那些失败的企业,何启强说,一些人是赚了钱以后不思进取,去玩、去赌博,但是,还有一部分非常努力,同样失败了。但他也强调,“如果没有人愿意冒险,社会就不会有发展”。

  何启强要告诫创业者,创业一定要输得起。可以把公司搞砸,但是不能把家庭生活搞砸,负责任的最重要一点就是对家庭负责。此外,也要对借钱给你的人要负责任,但是未必要对投资者负责任。

  他解释说,投资者融资进来是为了赚更多的钱,这就意味着他也需要冒险,赚了可能会赚很多,亏也一起亏。

  他还透露,自己在香港与高瓴资本董事长张磊交流,很赞同张磊的观点。“他说创业有三点:第一,所做的行业要足够大,搞同质化没意义。第二,必须有一帮可以跟一起干事、互补的人。第三,要有花不完的钱,做砸了好歹还有钱继续搞,跟赌博一样,即使输了还继续有钱来赌,其实创业某种意义上来讲也是一种赌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