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欧洲那家香水公司确实不“知华”,脑子被驴踢过了想“辱华”吗?

吴晓波:欧洲那家香水公司确实不“知华”,脑子被驴踢过了想“辱华”吗?
2021年12月30日 19:5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2月30日晚,预见2022·吴晓波年终秀于线上举行。财经作家吴晓波出席并发表演讲。

  吴晓波在演讲中表示,一家欧洲香水公司做的广告,在网上引起很大的吐槽。他们一年在中国大概做70亿人民币,大概10亿美金左右的生意,占到它全球营业额的20%。20%到30%大概是全世界很多汽车、奢侈品、服装、家电企业,中国区市场在它们全球的占比,大概是20%—30%的比例。

  在他看来,一个法国公司在中国做70亿人民币的生意,大概赚10多亿人民币的利润,占到了全球营收的20%,它脑子被驴踢过了想要辱华,他想辱华吗?他想走吗?为什么他要登这样的照片,为什么登这样的照片他觉得没啥问题,为什么咱们觉得有问题呢?因为这些照片中的姑娘们的这个造型很可能是欧洲人心目中亚洲女性之美,他们认为这是美的。但是你觉得呢?今天很多人可能觉得这是法国人的想法,我们中国人不那么想,我们有我们的美学,所以你在丑化我们。

  “所以,他并没有想辱华,最大的问题是知华,他必须要知道今天买它香水的那些花钱养它那个70亿人民币营收的那些姑娘们,他们认为什么是亚洲之美,什么是中国之美,你必须要知道,否则我并不认为你认为我的美就是我的美,只有我认为我的美才是我的美,这是本轮新国货运动一百年来最大的一个变化,是中国人自己掌握了中国的商业美学和审美能力,我们不再用欧洲人美国人的审美美学定义我们的美学,这是本轮新国货运动最大的一个文化学上的意义。”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