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驻华首席代表Steven Barnett:国际社会必须携手确保全球经济复苏

IMF驻华首席代表Steven Barnett:国际社会必须携手确保全球经济复苏
2021年11月27日 18:14 央广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国际在线消息:11月27日,《财经》年会2022:“预测与战略——巨变下的共识重建”在京举行,此次年会汇聚了国内外政商学界精英,深入分析全球热点,全面展望2022年及未来全球及中国经济、政治、社会、科技新趋势,共同寻求变局时代下中国与全球发展新动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首席代表Steven Barnett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于2021年10月发布了最新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测,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放缓至4.9%。在“全体大会一:全球经济复苏与风险展望”环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首席代表Steven Barnett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国际社会必须携手努力确保全球经济复苏。

  新冠肺炎疫情对许多国家造成了影响,这也凸显了各国携手共同复苏全球经济的重要性。他认为,世界各国的首要政策,仍然是加速疫苗的接种,这样可以挽救很多人的生命,防止新的病毒变异的风险,并且支持全球经济的复苏。IMF有一项提案,今年年底之前每个国家至少40%的人口接种疫苗,2022年年中需要达到70%。

  低收入国家还面临着融资需求大,债务覆盖高,融资成本高的问题,所以IMF要做的另外一个事项是向许多低收入国家提供流动性支持和减免债务。他表示,IMF现在已经向88个国家,其中包括55个低收入经济体提供了超过1150亿美元的新融资,IMF也与G20携手,就债务处理问题开展了框架合作。这种共同的框架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债权国可以协调,并且基于这个框架提供统一的债务处理,我们也从国际经验当中了解到债权国齐心协力,这是债权国和债务国双赢的重要性。IMF也在探索支持低收入国家的拨款。现在我们鼓励强势国家的SDK可以自愿转移给最受需要的国家,其中一种方式是各个国家通过IMF组织减贫和增长信托的贷款资源,使用其持有的部分SDK提供IMF的优惠融资,我们现在提供零利率的融资。除此之外,我们也通过PRGT的方式向低收入国家提供零利率的贷款以及其他的选择,带来有韧性的信托,提供结构化的转型。他指出另外一种可能性,引导SDK支持多边开发银行的贷款。这样有韧性和可持续性的信托基金的成立,支持成员国向着更多的气候型经济转型,尤其让这些经济体适应气候和低碳的要求。

  他强调,应对气候变化对于我们的地球和经济繁荣都至关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高度重视气候变化的相关工作,向绿色经济转型是一个挑战,同时也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如果我们可以转型为依赖于可再生能源、新的电力网络、高能源效率和低碳的交通,这样的转型可以让我们的地球和经济同时获益,尤其是如果我们采取了正确的政策,到2030年末这样的转型可以将全球GDP提升约2%,并创造3000万个工作岗位。

  最后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虽然造成了巨大的人力和经济成本,但是这场危机和之前的危机一样,同时也带来了机遇,国际社会可以抓住这个机遇建设更可持续的未来经济,相信通过共同努力我们可以确保各个国家的复苏。(文/肖问)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