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扬: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从小企业入手,它是创新主体

李扬: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从小企业入手,它是创新主体
2021年11月27日 13:32 财经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李扬:#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从小企业入手#,它是创新主体】11月27日,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财经年会2022#上表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从小企业入手。“我们知道经济是企业的事情,企业不活,那么什么东西都谈不上,所以还得从企业入手。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的通知》,表明了政府重视,一年里会发好多次,都是说小企业的,都看到了问题。”

  李扬表示,小企业的重要性有几条。小企业是就业主体,“6789”这个没有任何的问题了。同时还要看到它是创新主体,这个已经有过非常缜密的分析。“创新在小企业,创新不会在大企业,因为大企业有沉默成本,它不愿意推翻自己以前积累的那些财富,然后去产生一个新东西。只有小企业愿意这样做,所以创新其实是在小企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