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宇东:新发展阶段,更需要有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站出来

杨宇东:新发展阶段,更需要有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站出来
2021年10月29日 16:2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第一财经总编辑杨宇东第一财经总编辑杨宇东

  “2021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2021年10月29日举办启动仪式。本届评选主题为“致敬时代驱动力”,以 “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寻找在这个转型时代下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之潮的引领性企业家。第一财经总编辑杨宇东发表致辞。

  杨宇东表示,2021年依然很艰难,在这个特别的环境下,不只是需要精准前瞻的宏观政策,更需要有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站出来,带动中国经济的强势复苏,带动转型,带动就业,带动创新,带动增长。

  “在外部环境一系列重要的变化当中,我们尤其关注企业家们在投资、研发、创新方面的积极性。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我们希望看到其中的表率和楷模。”他说。

  以下为演讲实录:

  2021年十大经济年度人物的评选正式启动了,我代表第一财经对此充满了期待。

  2021年依然很艰难,全球的政治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新冠疫情还在肆虐之中,与此同时,中国经济又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中央也提出了“共同富裕”的目标。从低碳经济到平台经济,一系列新的产业政策和监管政策重磅推出,中国经济发展的内在逻辑、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结构都在发生深刻的变化。

  在这个特别的环境下,我们不只是需要精准前瞻的宏观政策,更需要有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站出来,带动中国经济的强势复苏,带动转型,带动就业,带动创新,带动增长。

  在外部环境一系列重要的变化当中,我们尤其关注企业家们在投资、研发、创新方面的积极性。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我们希望看到其中的表率和楷模。

  所以,对于今年十大经济人物特别是企业家的期待,我主要关注四个方面:

  一是企业家依然要有开放的心胸,愿意继续以开放和全球化的心态来带动企业扩张。

  二是依然保有敢于创新的企业家精神,迎接新兴技术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三是在实体经济领域能够为中国产业链、供应链的补强做出积极的贡献。

  四是能够响应共同富裕的政策号召,在市场化、法制化的前提下实现相应的企业社会责任。

  最后,预祝十大经济人物评选启动仪式圆满成功,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