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庆旭:守望中国经济之星,让经济榜样力量成为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

邓庆旭:守望中国经济之星,让经济榜样力量成为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
2021年10月29日 15:5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新浪财经CEO邓庆旭新浪财经CEO邓庆旭

  “2021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2021年10月29日举办启动仪式。本届评选主题为“致敬时代驱动力”,以 “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寻找在这个转型时代下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之潮的引领性企业家。新浪财经CEO邓庆旭发表致辞。

  邓庆旭表示,奋进新时代呼唤榜样力量,启航新征程需要先进引领。挖掘新时代榜样力量,激发与弘扬企业家精神,不仅是新形势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量,更是社会进步、时代向前的重要路径。

  “作为时代的记录者、社会的守望者,我们深感评选背后的责任与使命所在。守望中国经济之星,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为企业家吹响奋进的号角,让经济榜样力量成为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这是我们媒体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也是我们坚持打造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初衷。我们希望更多的力量加入,一起为中国经济传递正能量。”他说。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以及现场观众们:

  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百忙之中莅临“中国经济新闻人物评选——2021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启动仪式现场。

  每到年底,我们都有一道财经领域的年度盛宴,盘点年度财经热点,寻找中国经济榜样力量,评选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经济评选活动,我们所评选的年度人物,可以说是绝大部分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查看过去六年的获奖名单,“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获奖者包括曹德旺、董明珠、刘永好、陈东升、宗庆后、方洪波、雷军、周鸿祎、郁亮、梁建章、王传福、李宁等等行业常青树,还有印奇、李军旗、张昌武、刘畅、王宁、唐彬森、薇娅等等后起之秀,他们在今天依然活跃在中国经济一线,凭借商业智慧、勤劳勇敢与责任担当,推动中国经济前行,照亮中国经济之路。他们每一位都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年度缩影,更是中国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践行者。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新时代新发展,呼唤与之相应的企业家精神。置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发现诸如ESG、碳中和、新能源、环保、低碳、公司治理、共同富裕等等成了今年经济发展的热门词汇。越来越多的企业家们加入商业向善的队伍,他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履行社会责任,也为新时代下的“企业家精神”注入新内涵。

  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把目光投向那些在细分领域的“专精特新”世界冠军企业。他们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强化创新,凭借在本领域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优秀的产品质量和行业领先的市场占有率,把自己打造成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或者“配套专家”。我们同样希望能挖掘那些长期深耕、默默无闻的无声巨人,因为它们所从事的行业可能相对生僻,或者发展的方向远离本土,加上极致专注的战略和一贯低调的作风,隐身于大众的视野之外。这些都是我们今年需要关注和覆盖的领域。

  奋进新时代呼唤榜样力量,启航新征程需要先进引领。挖掘新时代榜样力量,激发与弘扬企业家精神,不仅是新形势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量,更是社会进步、时代向前的重要路径。作为时代的记录者、社会的守望者,我们深感评选背后的责任与使命所在。守望中国经济之星,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为企业家吹响奋进的号角,让经济榜样力量成为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这是我们媒体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也是我们坚持打造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初衷。我们希望更多的力量加入,一起为中国经济传递正能量。

  今年,我们在评选上再次做了全新升级。首先,我们邀请了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成为评选的主办方,融合全国优秀经济新闻作品评选唯一奖项,强强联手打造更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经济新闻人物评选;其次,我们的评委阵容在去年高水准的基础上进一步壮大,并邀请到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谢国明担任评委会主席,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加多维的角度审慎评审;最后,我们在合作媒体阵容上全新升级,超过200+家权威媒体全程参与,见证与记录中国经济榜样人物诞生。相信今年的评选会更专业,也更有份量。

  在此,感谢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先生、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兼中新网总裁俞岚女士、证券日报社社长陈剑夫先生、《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女士、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闫永先生、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杜跃进先生拨冗出席本次启动仪式,感谢在座的媒体朋友们以及关注评选的各界朋友们,因为你们的支持与肯定,我们的工作才更有动力。

  最后,预祝本次评选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