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众星智能CEO朱天山:人形服务机器人代表智能科技行业高度,会专注做人形机器人

北京众星智能CEO朱天山:人形服务机器人代表智能科技行业高度,会专注做人形机器人
2021年09月26日 13:29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1中国科创企业首席技术官合作交流会9月25日在北京召开,交流会以技术引领科创未来为主题。北京众星智能CEO、智能简易生命语言发明人朱天山在企业路演环节进行了分享。

  朱天山表示,我们项目是智能机器人操作系统与工具平台。我们发明的第一项技术是智能简易生命语言,是全新计算机语言,是面向对象编程思想理念的升级,我们给它叫做面向生命体编程。它为编程设计人员提供非常低的门槛,只需要按照正常想法就可以迅速

  我们做的第二项技术是WELLSTAR OS操作系统,是专门针对智能机器人的操作系统。“我们可以看到前端有卡通形象叫嘎嘎,是我刚创业的时候,连续一周的时间,天天做梦梦见外星人跟我对话,最后这个卡通形象就成为了我们的吉祥物,这个卡通可以通过对话的形式操作机器人的一切,当然,你也可以给他起一个你想要的名字。”朱天山说。以下是操作系统界面:

  朱天山认为,光有操作系统、汉语编程是不够的,这些只是软件,如果这个行业要繁荣起来,需要大量机器人硬件,来从事各个方面,于是,我们发明了WELLSTAR STUDIO,专门负责设计机器人整机系统。

  “我们可以看到这个系统,既是一个工具设计平台,同时它又是一个生态的平台,用户不仅可以在上面设计各种机器人与智能设备,形成一套完整的整机系统,同时可以搭配各种零部件,去代购零部件,委托加工制造。”朱天山说。

  朱天山总结称,众星智能有三大核心技术,第一,智能机器人操作系统,可以加载各种APP;第二,机器人设计系统,可以设计出一个完整机器人系统出来,可以缩短开发周期、降低开发成本;第三汉语编程,它可以编写各种复杂的机器人应用程序。

  朱天山说,我们的创业前期的商业模式比较单一,过去的时间都是为客户合作代研发机器人,2020年9月份发布操作系统后,开始对外提供操作系统。当前在产品策略上,提供一款人形服务机器人。

  推广方面,朱天山表示正在执行智慧星球计划,很多人已经意识到智能机器人将会大量代替人类劳动,从事社会生活方方面面,谁掌握智能科技先机,谁就能获得优势的地位,否则就像手机和电脑一样,你不懂就会被边缘化。朱天山说,我们对机器人行业兴趣爱好者,让他们拥有免费学习培训的机会,实现人才达标后,精英人才可以获得技术方面任务,复合型人才可以获得业务方面的任务,创新人才可以找到创新创业的机会,普通会员可以进入系统获得智慧币。

  在问答环节,朱天山对投资人提出的问题:你们做了这么多东西,最擅长做哪个?是否以后就专注做人形机器人并把它做好?朱天山答案是,最擅长做机器人操作系统,人形机器人代表智能科技行业的高度,会专注做人形机器人,并且产品样机已经研发成功。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