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华科技李拓:构建可信的碳金融数据体系

佳华科技李拓:构建可信的碳金融数据体系
2021年09月04日 13:23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9月4日,2021中国金融科技论坛在北京首钢园举行,本次论坛为服贸会论坛活动之一,主题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金融科技应用与发展”。罗克佳华科技集团低碳市场总经理李拓出席并发表演讲。

李拓李拓

  李拓在演讲中介绍称,佳华集团是以互联网、人工智能、数据库为核心,构建一个全物联网的系统。

  李拓表示,佳华集团承建了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建设,也是国内首家承担碳数据工业互联网标识的机构,同时通过数据标识解决源头问题,通过区块链解决过程和记录的问题。这是佳华集团围绕双碳的目标来做的贡献。双碳这块佳华集团做了三个平台,外环是叫外网的综合数据仓库,它承载了各类国民经济数据,环保及能耗数据,企业数据,是一个数据仓库,给政府提供时间表路线图、 给企业用户提供碳核算、碳专区、能耗优化的数据仓库, 给科研研所提供清单、咨询方案的可视化,提供建模工具、动态工具,给金融机构提供数据查询,数仓建模工具。内网通过中间的内核构建一个针对某一个区域碳数据包括政府端的全景看版,温室气体的检测,数据交互体系功能。同事服务企业端的一键核算,碳专区、数据交互、一键优化。内环和外环双环联动,通过区块链和工业互联网的标识体系搭建数据沟通桥梁,形成双环联动的机制。延伸服务就是今天说到的主题,气候综合服务平台,延伸出碳管理和碳金融服务。

  李拓指出,这套体系分三层,第一层是上边提到的外环叫数据仓库、双碳云图;第二层是应对气候变化的监测平台,是内环;第三类是气候投融资综合解决方案。

  对于气候投融资综合服务,他指出,佳华集团通过多环数据联动解决了数据问题和档案问题,这样真正做到监测和校验。因为交易有两大要素,第一就是信任,先把信任问题解决;第二是信息,信息佳华做一个相当于匹配买卖双方的供需平台就可以。

  最后一块,佳华集团构建了一个金融服务模块,里面有绿色资金,绿色项目和绿色技术,以及绿色咨询,包括企业的碳核算五大模块,来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一个供需双方的对接平台。金融机构可以在上面发布自己的绿色金融产品,企业界可以把自己的绿色技术在这里面做共享和展示,这就成为了一个绿色项目的金融撮合平台。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