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美信时代科技有限公司COO程永红:面向数字化时代的一体化监控管理平台

北京美信时代科技有限公司COO程永红:面向数字化时代的一体化监控管理平台
2021年09月03日 11:53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9月3日,2021中国智能产业论坛在北京首钢园举行,本次论坛为服贸会论坛活动之一,主题为“智能时代 引领未来”。北京美信时代科技有限公司COO程永红出席并发表演讲。

程永红程永红

  程永红在演讲中表示,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这些为代表的技术已经渗透到生活学习工作的方方面面,覆盖到各行各业,逐渐成熟。大家已经深刻感受到这些IT设备、物联网设备、智能化设备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带来便利同时极大地提升生产力。但同时也应该看到面临巨大的挑战,这里可以看出,首先设备非常多,设备的品牌、设备的型号、设备的数量都是急遽增加。第二设备系统分布非常广泛,怎么样进行管理。

  第三,从管理角度来说,现在越来越多的管理者希望通过一个系统一个界面管理更多的系统,而不是分门别类各式各样的系统,从单一分散相全局进行转型。数以万计数以亿计的设备,这些设备每年呈指数级增长,这些设备分散在全国各地,怎么样能很好地管理,怎么样能表明它们投资下去能带来很大的效益,或者说资产是否安全,这些都面临非常大的挑战。还有这些新的设备每年都是层出不穷的,怎么样快速灵活适配检测。应用系统越来越复杂,怎么样能快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他指出,面临新时代的挑战,美信科技隆重推出一体化的监控管理平台。相较于传统的运维平台实现了6大转变,为实现这6大转变美信也建立了一些关键能力。

  第一,转变从以前以运维为中心,转为以用户为中心,从用户的体验,从管理者,从业务的角度,最终用户的角度进行体验,到底系统怎么样,到底运行的状态怎么样,从最终的用户出发,使用户体验得以提升。

  第二,直观综合的大屏展示,通过一个大屏,把要关注的信息一目了然进行展示,大家基于这个大屏就能决策,进行会商,进行处理。

  第三,建立业务运行状态指数。业务内部到底是怎么的结构,运行状态怎么样,直观展示。通过这一系列业务视图、网络视图、报警视图多方面联动,实现突发事件的快速准确定位及解决。

  第四,从业务的角度,从“局部”转向“全局”,大家知道任何一个监控不是为了监控而监控,为了运维而运维,本身必然是业务的反应,为了适应不同的业务,就要适应不同的业务方式,包括分布式监控,多层次管控监控,包括混合云监控,包括集团总部的监控,必然要适合管理的要求。最核心的本质是把监控从一个技术的范畴上升到业务的范畴。

  第五,从人工向人工智能的转变。以前说运维其实是讲运维工程师,以前的运维工程师人均管几十个设备,能管得很好,现在由于数字化浪潮的推进,一个运维工程师现在统计可能都要监控到几百上千台的设备,到这个量级以后人已经到极限了,人管几十台没问题,到几百上千已经无能为力了。在智能化时代就要把人工智能AI技术引入到监控中,通过动态预警、根源分析、趋势预测、智能规划解决监控设备多、系统复杂人工缺少的问题,解决这个毛病。

  第六,从管理的角度,从财务或运营的角度来说,要从运维转向运营。今后美信致力于把运维转向运营,跟业务紧密结合,创造业务价值。

  程永红指出,美信实现这大转变,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也是通过十多年的发展建设五大关键能力。

  第一个关键能力是支持平台级的广泛数据接入及快速适配能力。

  第二个关键能力是支持超大规模的高性能的分布式监控架构。

  第三个关键能力是云扩展能力,这个是云时代非常重要的特点,就是按需分配,弹性扩展。

  第四个能力是软件定义。从技术角度讲,软件定义网络,软件定义存储,美信创造性提出软件定义监控,不管多少复杂的业务,不管多少复杂的监控,通过美信部署相应能力,就能很好实现对多种领域多模式的监控支持。

  第五个关键能力是人工智能。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09-03 上海艾录 301062 3.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