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中国区金融事业部副总裁詹琳:即服务引领智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HPE中国区金融事业部副总裁詹琳:即服务引领智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2021年09月03日 11:09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9月3日,2021中国智能产业论坛在北京首钢园举行,本次论坛为服贸会论坛活动之一,主题为“智能时代 引领未来”。HPE中国区金融事业部副总裁詹琳出席并发表演讲。

詹琳詹琳

  詹琳在演讲中表示,疫情使大家的生活方式还有工作方式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企业的传统经营也受到很大的挑战。在疫情之后企业更需要在危机中主动变革,迎接挑战,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此外,全球气候变暖也成为了影响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给人类生存环境带来很大的威胁。

  现在的全球温度较工业化之前已经上升1.25度,面临全球气温升高,整个天气受到极端天气对经济也有很大的影响这种情况下,每个人每个企业都意识到要通过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的方式发展低碳经济。

  对此,詹琳分享了HPE是怎么赋能各个行业,在加速转型的同时减少谈排放。在后疫情时代,远程医疗、网上零售、媒体视频以及互联网使用的用量都在逐渐增加,通过这些现象的出现和普及都展示在未来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中有一些新的发展潜力。因此,不仅要更好地实现与物的互联,还要去实现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产生的数据并挖掘产生价值。

  詹琳指出,大家要迈进一个全新的洞见力时代,洞见力时代是HPE对数据驱动新时代的一个定义,不同于信息时代我们更关注海量数据的产生,调查显示即使公有云已经发生十几年后的今天仍然有70%的数据处于公有云之外,因为安全因素考虑有一些数据仍然没有办法转移到公有云之上。洞见力时代,不管企业采取何种架构,都需要采取统一的数据平台统一。

  怎么实现数据平台的统一?詹琳认为,这个服务是把企业的边缘数据中心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联结在一起的平台,有几个特点,可以实现快速部署、按用付费以及精细剂量,这样的特点可以使企业在公有云也得以实现。这十多年来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HPE始终认为云不是一个目的,只是一个手段,是一种体验,希望我们能提供一种从边缘到云的一站式IT消费模式,满足客户在即时代的需求。

  她指出,HPE始终倡导即服务,所以已经改变了原有的软硬件服务模式,并且目标是2022年全面实现客户的数字化转型。刚刚提到全球气候变暖严峻的挑战,如果加速数字化转型会不会有更多的资源投入,导致全球资源面临更大的挑战,这个也是需要思考的问题。对HPE来讲,在加速数字化转型同时,为了能缓解全球变暖的劣势,为了去发展低碳经济,同时考虑去发展循环经济,这个循环经济是打造HPE绿色低碳发展的一个重要部分,去帮客户在获得好的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也能够融入循环经济,在环保和投入上都有更好的产出。

  詹琳表示,HPE承诺在2050年,或者比它更早实现碳足迹归零。同时她提到6月份刚刚发布的《美好生活计划2020度报告》,在报告中可以看到HPE是如何做科技创新人才发展,如何去做投资多元性包容性的投入成果。在报告中可以看到HPE是怎么科学跟踪减少全价值链低碳发生,真正构建低碳经济,为整个社会负起责任。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09-03 上海艾录 301062 3.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