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皖生:建议青岛港口建设借鉴新加坡国际转运型自由贸易港类型

张皖生:建议青岛港口建设借鉴新加坡国际转运型自由贸易港类型
2021年07月24日 22:42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1中国财富论坛”于2021年7月24日-25日在青岛召开。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司原司长、沈阳海关原副关长张皖生出席并演讲。

  谈及自由贸易港,张皖生表示,其对港口经济转型升级和提升有很大帮助。他建议青岛的港口建设应借鉴新加坡的国际转运型自由贸易港类型。

  他分析称,新加坡是在港口进行交接,应税的货物去交税,不应税的货物在码头直接进行货物权的转移,这就会带来结算,必然需要金融服务,因此新加坡港就变成了结算中心,这与新加坡的国际物流中转有很大关系。

  “自由港就是司机自由进出,人员自由流动,货物自由进出,货物跟新加坡本土没有关系,比如说印度卖给日本,日本卖给印度,那跟新加坡没有关系”,张皖生说。

  他还以重庆举例,惠普公司的货物通过中欧班列,从重庆销往欧洲,为了方便,原本在新加坡的惠普结算团队就搬到了重庆,三年下来,为重庆市政府交了150多亿的所得税。

  “青岛港应该按照自由贸易港的方式打造,它的特点是国际货物的转运枢纽,国际货物转运的概念一旦出现的话,对结算就会产生很多很多帮助,会产生很多的金融服务,包括期货等等问题都和这些有关系”,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