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国鹏:技术取代人类短时间内不会到来 与其过多焦虑不如做好自己

石国鹏:技术取代人类短时间内不会到来 与其过多焦虑不如做好自己
2021年06月17日 10:44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1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一届年会6月8-10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海南蓝湾未来领导力学校校长,北京四中国际校区前校长石国鹏出席并演讲。

  石国鹏在演讲中表示,非常同意“做好你自己”这个观点,因为现在这样一个时代里面已经是一年十变的社会了,它不是千年不变,也不是近代社会的十年一变,现在是一年十变,在这种情况下,等大学毕业,等走上职场,等做好工作准备的时候,有很多工作已经消失了,在大学里学的东西学完了就失业了,毕业即失业,这种事情太常见了。

  “而且应该深切的理解到你在大学里学的专业跟你未来所从事的职业或者事业关系性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大了。”他说。

  他指出,在这样一个高速发达、高速发展、高速变化的时代里面做好你自己是唯一的以不变应万变的方法。AI永远不可能取代100%的某个职业,但是只要给你留下1%的机会,你如果是那个最好的也不会被取代。

  “我相信在我有生之年,在你们有生之年能看到技术取代人类的时候还不会到来,我们很努力的一个方向就是让我们成为我们自己,让我们人类成为我们人类。技术还是要为我们人类服务的。与其过多的焦虑,不如踏踏实实做好自己。”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