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芬:要想实现双碳目标,能源结构调整非常重要

唐芬:要想实现双碳目标,能源结构调整非常重要
2021年06月05日 16:11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阿拉善SEE第八届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于2021年6月5日举行。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唐芬出席并演讲。

  唐芬表示,远大从创立以来,无论做任何产品和技术,都把节能和环保作为核心宗旨。“建筑业确实是中国最巨大,但是也相对落后的一个产业,我们已经看到,建筑业和相关产业的总能耗占了社会总能耗46%以上,碳排放达到51%以上。所以我们一直有一个观念,实现双碳目标,能源结构调整非常重要”,她说。

  唐芬强调,远大执着而专注地通过无论是生产方式的变革,还是很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提升整体效率,都有利于这个产业进一步向绿色可持续升级。要以此来实现对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达成,通过工业化方式,改变传统建筑业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品质低的局面。

  以下为演讲实录:

  唐芬:今天是6月5日世界环境日,是我们远大品牌创立33周年的纪念日。远大从创立以来,无论做任何产品和技术,都把节能和环保作为核心宗旨。这次纲领的签署其实也是我们在自然保护进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远大住工加入到《行动纲领》之后,愿意为中国创造出更多的关于自然的商业动力。

  之前在绿色供应链的介绍当中大家也看到,因为远大住工是做工业化建筑产业的。现在建筑业确实是中国最巨大,但是也相对落后的一个产业,我们已经看到,建筑业和相关产业的总能耗占了社会总能耗46%以上,碳排放达到51%以上。所以我们一直有一个观念,实现双碳目标,能源结构调整非常重要。尤其是对一些巨大的传统产业的节能升级,会产生非常重要的效益和影响的。所以我们用现在正在践行的建筑工业化的方式,来改造传统粗放落后的建筑业,就是为我们建筑业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最重要的一条技术路径。

  在最古老最巨大的产业,我们执着而专注地通过无论是生产方式的变革,还是很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提升整体效率,都有利于这个产业进一步向绿色可持续升级。要以此来实现对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达成,通过这种工业化方式,改变传统建筑业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品质低的局面。

  其实我觉得《行动纲领》的签署,仅仅是我们进一步地加深自然保护工作一个标志性事件。通过契约的签署,我也代表远大住工做出一个正式承诺,我们会进一步注重保护和可持续利用自然资源,全力支持建筑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第二,我们要承担环境责任,愿意开发更多绿色节能的技术平台与服务,构建更加良好有序的行业生态圈。第三,我们会持续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并进一步地推广应用绿色建材,降低建筑能耗,共同保护和可持续利用自然资源。第四,我们愿意主动与产业链上下游携手,为保护自然、达成双碳目标贡献力量。我们也将倡导推行绿色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办公生活和消费方式。因为我们非常清楚地知道,在我们生活的地球上,任何产业、企业和个人都无法在这场对自然对资源的保护行动中独善其身。所以我们愿意积极参与和行动起来,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