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柏:网络流行“种草” 但途牛却是在“种种子”

王树柏:网络流行“种草” 但途牛却是在“种种子”
2021年06月04日 13:08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途牛副总裁 王树柏途牛副总裁 王树柏

  由《中国经营报》和中经未来主办的“2021中国企业竞争力夏季峰会”于6月2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颠覆时代 数享未来”。会上,途牛副总裁王树柏做了TED主题演讲,分享途牛数字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经验。

  王树柏从四个方面分享了途牛数字化发展的经验。第一,全链路数字化的发展;第二,数字化打造高质量闭环;第三,从传统营销向数字营销转变;第四,途牛在数字化营销过程中总结出来的一种营销方式,满意度营销。

  王树柏表示,现在网络流行“种草”,实际上途牛在营销实践中认为,应该“种种子”。也就是,从客户出游的全链路——出游前、出游中、出游后,以及归来以后对客户信息的补充,给每个用户绘制出旅游路线地图,为他以后的出游做一些指引和准备。

  这个也就是所谓的“满意度营销”。

  “什么是满意度?满意度是一种心理状态的指数。”王树柏说,“我们将满意度先设定一个期望值,当期望值跟实际体验值相减时,如果等于零,那满意度就是零。如果期望值大于实际体验值,就是负数,他一定不会成为你的客户。只有实际体验值大于期望值,这样才会产生惊喜,这样他才能成为你的客户,才能成为你的忠实用户。”

  王树柏介绍,途牛通过数字化“满意度营销”,生产满意的种子,然后把具有生长能力的种子种向目标客户的心智当中,进入他的心智阶梯,才能够给最后一公里的营销和销售带来帮助。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