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树:小仙炖是一个典型的消费升级品牌

苗树:小仙炖是一个典型的消费升级品牌
2021年06月04日 11:33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小仙炖CEO 苗树小仙炖CEO 苗树

  由《中国经营报》和中经未来主办的“2021中国企业竞争力夏季峰会”于6月2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颠覆时代 数享未来”。小仙炖CEO苗树发表了TED主题演讲。

  苗树在演讲中介绍到,成立小仙炖,是因为他和太太都是中式滋补的重度用户,将给人们带来健康、传承千年的中式滋补生活方式,从一个地域的重度文化变成全国的文化,就是他们创业的初心。

  苗树表示,小仙炖是典型的一个新消费品牌,也是一个典型的消费升级的品牌。小仙炖是如何通过数字化推动新消费品牌推陈出新的呢?苗树认为,有一大前提和三大能力。

  一大前提,是指所有的品类创新要基于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为前提。为什么小仙炖能够开创鲜炖燕窝这个品类并广受消费者认可?“核心是因为我们在创业之初,我们就去洞察消费者的需求。”

  三大能力,供应链的创新整合能力、自主创新的发展能力、数字化的运营能力。

  苗树认为,有了供应链的创新整合能力,小仙炖才拥有更好的燕窝原料,才能更快速地将产品送到消费者手里,才能让消费者吃到最新鲜的燕窝;有了自主创新的发展能力,小仙炖如今才能发展到建立了中国首家鲜炖燕窝方便食品SC认证工厂,推动团体标准、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的建设;有了数字化的运营能力,才能使小仙炖的客服端和工厂端第一时间发现客户的需求变化,实现精准对接。

  “小仙炖基于这种千年的滋补文化,肩负着把这种千年的中式滋补实现现代化突破的使命。”苗树最后说到。因此,他把小仙炖的使命总结为,让滋补更简单,传承中国千年滋补文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4 可靠股份 301009 12.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