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董明珠、李佳琦、李楚源面前,杜兰花式带货科大讯飞

在董明珠、李佳琦、李楚源面前,杜兰花式带货科大讯飞
2021年04月19日 22:16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4月19日晚,“博鳌新浪财经青花郎之夜暨第一财经&新浪财经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海南博鳌佰悦湾酒店举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兰出席并演讲。

  杜兰在现场花式带货了科大讯飞的技术。

  首先是“套近乎”,她对董明珠说,“董姐姐您好,我们又见面了,上次在你的小店里,听了你的介绍以后,就给我爸妈买了电饭煲”。“董姐姐的家电插上语音的翅膀,我们回到家就可以说‘我回家了’,空调就打开,加湿器打开,调到你满意的温度,这些都可以”。

  面对李佳琦,则是以技术“动人”。杜兰对李佳琦说,2019年9月,李佳琦就尝试了AI虚拟主播,而提供技术的正是科大讯飞,“在我们的录音棚录了一到两个小时有效的音视频,而虚拟主播基本上跟你是分辨不出来,但是它没有你的情感,我知道很多女粉丝喜欢买你的产品,不仅仅是这个产品本身的优点,更重要的是你的‘买买买’那种热情,那种亲切度,给他们非常多的吸引”。

  杜兰介绍,未来AI主播可以成为直播带货的助手,因为它可以提供31种外语和方言,可借此打开“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此外,AI主播永不疲倦,不会出错。“产品的特性可以让虚拟的‘你’来说,而你只要是煽动我们不停地买买买,表达你的情绪,特别有意思”,杜兰对李佳琦说。

  而谈及广药董事长李楚源,杜兰说,他在博鳌论坛或者是达沃斯,“左手王老吉,右手翻译机,科大讯飞给他提供的技术便于和各国人员进行交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