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与第一财经战略合作 共建优质财经内容生态

新浪财经与第一财经战略合作 共建优质财经内容生态
2021年04月19日 20:38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新浪财经CEO邓庆旭新浪财经CEO邓庆旭(右)、第一财经总经理陈思劼(左)

  4月19日,新浪财经与第一财经在2021博鳌亚洲论坛现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宣布,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将共享优势资源,发挥各自的优势,在财经品牌IP打造和孵化、视频内容生产分发、商业模式多样化探索等方面紧密合作,携手共建专业、优质、有价值的财经内容生态环境。

  新浪财经CEO邓庆旭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指出,新浪财经经过二十余年发展,已转型为更综合的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专注于在交易、资讯、数据、服务四大领域,以科技、社交赋能投资者用户和客户。此次与第一财经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将在资讯、服务等各方面合作共赢,拓展纵深,进一步为中国品质财经内容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第一财经总经理陈思劼表示,此次与新浪财经强强联手,着眼点更重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深广未来,双方希望在助力构建优质财经内容生态环境的同时,也能携手成长,在大变局、大转型的时代中承托起中国财经媒体的使命与担当。

  此前,新浪财经与第一财经已有紧密合作基础。2021年2月,由第一财经、新浪财经、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的“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揭晓最终获奖企业家名单。一直以来“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都被誉为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

  根据双方最新战略合作协议,此后新浪财经与第一财经将基于双方优势,进一步深化和开放合作,资源共享,在财经视频生产分发、财经IP孵化、顶级品牌IP开发等方面深度合作。

  新浪财经简介:

  新浪财经是国内领先的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拥有全市场覆盖范围最广的市场资讯报道,为用户提供7*24小时高质量资讯服务,覆盖中国1.6亿股民,月浏览量逾3.3亿人次。除众多全球合作机构和传统媒体外,新浪财经头条平台已有16000余家头部财经创作者入驻,每天生产超2万条优质财经内容。

  月活超5.2亿的微博,已成为新浪财经优质内容生产、社交裂变传播的拳头场景之一。截至今年3月底,包括@新浪财经、@微博财经、@新浪科技 等微博账号在内的新浪财经官方微博矩阵,已锁定超8000万精准财经粉丝用户,平均每天四个话题词登上微博热搜话题榜。这些财经内容以文字、图片、视频和数据形式,通过微博进一步实现了全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分发。

  新浪财经旗下拥有新浪财经APP、微博财经、黑猫投诉、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仓石基金等子品牌。

  第一财经介绍:

  第一财经,是中国深具影响力的财经全媒体集团,创办于2003年,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广州、深圳设有分公司,并在全球主要经济、金融中心城市设有派驻机构或人员。

  第一财经旗下机构和产品包括:第一财经APP(移动客户端)、第一财经网、第一财经电视、第一财经日报、第一财经杂志、第一财经研究院、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以及面向全球财经人士的英文媒体平台一财全球。

  第一财经是中国领先的原创财经内容来源,秉持“专业创造价值”的理念,每天生产与发布超过2000条财经资讯、视频、数据报告与深度分析报道,不间断播报中国与全球交易市场信息,并对重大财经事件进行现场直播。已成功建立起全媒体、跨平台、国际化的财经媒体生态,实时影响数千万专业人士对市场的预期。第一财经APP月活在原创财经资讯平台中位居第一,平均单机单日有效时长超过100分钟,稳居行业第一位,其内容对受众具有超强粘性。

  此外,第一财经近年来还在宏观经济研究、经济政策建言方面深耕不缀,联结全球一流学者,在金融稳定、产业竞争、区域发展、国际贸易、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气候变化和全球治理等领域,敏锐发现问题、形成政策关注。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