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多·舍费尔讲关于钱的“三个课程”:钱很重要、很好玩、是自由

博多·舍费尔讲关于钱的“三个课程”:钱很重要、很好玩、是自由
2021年04月12日 20:32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4月12日晚,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英语教学与管理专家俞敏洪,德国投资家、企业家、演说家,全球畅销500万册图书《小狗钱钱》作者博多·舍费尔及“当当影响力作家榜”蝉联两届上榜作家、百万育儿畅销书作者大J共话“爱上财富 成长的关键一步”。

  在对谈中,博多·舍费尔提到了关于钱的“三个课程”,第一个是钱很重要,钱不是最重要的,但是钱很重要。如果你没钱的话,这是很重要的一个问题。第二是钱很好玩。第三是钱是自由。

  博多·舍费尔还提到,关系、健康、财富、情绪、情感以及工作就像五根手指,是缺一不可的。

博多·舍费尔博多·舍费尔

  对谈实录:

  首先博多·舍费尔先生,我想问问您,您的财富观的建立关键时期是在什么时候?您有没有过《小狗钱钱》,他是谁?或是哪件事?

  博多·舍费尔:到了26岁的时候,我当时破产了,也就是说我没有钱,我当时我的家庭、我的父母、所有我身边的这些人都相信钱并不是好事,所以由此我对钱当时就有一种很反感的观念。26岁的时候我身无分文,我记得有一个晚上我醒过来之后,我在当时出了很多汗,因为我突然意识到身无分文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我站在镜子前面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我当时觉得自己挺酷的,但是没有一分钱。我看着镜子里面说,这么帅的孩子,为什么一分钱都没有呢?当时我就认真思考了,我记得在几天之后,我当时看了一个电视节目,当时是一个体育节目,我意识到所有的这些体育运动员他们都会有一个教练,我也想要找一个教练,能够教教我如何能够在财务上也能够变得更加有钱。所以我当时就在想,我希望能够有一个地方就像学校一样,它能够教我们怎么去学习关于财富的知识。我当时意识到,我知道财富、钱并不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但是它却是很重要的东西,所以我可以跟大家讲一讲。我觉得其实对于人生来说有五个重要的领域,一个是关系,一个是健康,然后是财富,然后是情绪,然后是工作,我觉得所有的这五个人生的因素都是同等重要的,所以在当时我就开始对财富有了观念。

  的确,我是不是有一个《小狗钱钱》呢?我的确是有一个小狗叫钱钱,我现在没有了,很多年前我的确有一只小狗,我当时非常喜欢这样一个符号,我想跟大家解释一下我为什么把我的狗叫钱呢?我叫它,钱就来了,它跑向我摇尾巴,这是很快乐的符号。我在26岁的时候,找到了这样一个教练,在教练中我学到了初步的课程,我知道这些富人他们是关于钱有三个课程,第一个是钱很重要,钱不是最重要的,但是钱很重要。如果你没钱的话,这是很重要的一个问题。第二是钱很好玩。第三是钱是自由。所以我对这个问题回答的有点长了,我希望我的答案不要过于冗长。

  是啊,钱对我来说,我的小狗钱钱就向我展示了钱的好玩的这一面。

  俞敏洪:博多·舍费尔先生,您能不能再重复一下五个因素是什么?信号不太好。我们没有太听清楚。

  博多·舍费尔:我觉得应该是关系、健康、财富、情绪、情感以及我们的工作。这是五个非常重要的,这是五个重要的领域,如果说我们五个手指头,钱是其中的一个指头,如果大家说钱不重要的话,如果我们拿一个锤子去砸我们的手指,比如一个手指是财富的话,我们就感觉到很疼,我们会说它其实没有那么重要,我们还有四个手指头可以用,但是如果它真的受伤了,你整个身体就会受伤。所以我想要再一次强调说,其实钱是能够帮助我们去提升另外的人生的四个领域的。

  主持人大J:我们都是五个手指,我们伸出手指是有长短的,如果非要排序的话,这五个因素里面哪一个对于您来说是最重要的?

  博多·舍费尔:我觉得非常重要的是我们要理解一点,就是它们同等重要,除非一个手指受伤了,如果一个手指受伤了,这个手指对于你来说就是最重要的那个了,如果你不健康了你想要健康,如果你没钱了,你希望能够有一些钱去支付你的车去付你的房租等等,所以大家需要理解的是我们要想有一个幸福的人生的话,五个手指是缺一不可的,毫无疑问我们是需要钱这根手指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