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副省长丁绣峰:2020年河北省制造业增加值增长5.3%

河北省副省长丁绣峰:2020年河北省制造业增加值增长5.3%
2021年03月29日 15:45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3月28日,“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在保定举办。会议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加速调整,智能制造已成为现代制造业核心竟争力的背景下,以“稳制造、强实体、开新局”为主题,进行一场思想火花碰撞。

  此次会议由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组委会、保定市人民政府、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经信局、天津市发改委、天津市工信局、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工信厅”联合主办。由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保定市发改委、保定市工信局、中国信通院保定科技创新研究院、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协办。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丁绣峰参会并致辞。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丁绣峰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丁绣峰

  丁绣峰表示,2020年河北省制造业增加值增长5.3%,其中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7.8%,分别高于工业0.4和3.1个百分点。河北正加快实现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的跨越。

  他提到,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立足河北优势,把握产业规律,统筹断长板、补短板,在产业升级中建设制造强省。

  一是实施优势传统产业升级工程。

  二是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振兴工程。

  三是实施特色产业提质工程。

  四是实施未来产业培育工程。

  全文实录如下:

  丁绣峰(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在春意盎然、群芳浪漫的美好时节,我们相聚在河北保定,隆重举办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在此,我代表河北省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北发展的国家部委和社会世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河北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始终与党的历史、党的奋斗、党的辉煌紧密联系在一起。自新中国成立之日起,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河北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逐步建立起比较完整的具有相当规模和较高技术水平的现代工业体系。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指示,领航定向,积极促进制造业与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加快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链条化方向发展。

  2020年全省制造业增加值增长5.3%,其中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7.8%,分别高于工业0.4和3.1个百分点。河北正加快实现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的跨越。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立足河北优势,把握产业规律,统筹断长板、补短板,在产业升级中建设制造强省。

  一是实施优势传统产业升级工程。

  二是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振兴工程。

  三是实施特色产业提质工程。

  四是实施未来产业培育工程。

  大力发展产业集群,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聚集区,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尽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本届论坛以稳制造、强实体、开新局为主题,通过国家政策趋势解读,行业专家针对性演讲,多边对话,标杆企业展示等多种形式,为广大企业家碰撞思想、交流互见、深化合作提供平台。特别是本届论坛有300多位重量级嘉宾出席演讲,将为我们提供一场宝贵的思想盛宴。

  相信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一定会有力促进河北,乃至全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衷心希望工业信息化部等有关部委,在项目合作、技术研发、人才引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一如既往对河北支持和帮助。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多到河北走一走,看一看,为河北制造业发展会诊把脉,传经送宝。诚挚欢迎国内外企业到河北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携手共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事业发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29 共同药业 300966 8.24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科美诊断 688468 7.15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