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玉兵:天津将积极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玉兵:天津将积极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2021年03月29日 15:36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3月28日,“第六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在保定举办。会议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加速调整,智能制造已成为现代制造业核心竟争力的背景下,以“稳制造、强实体、开新局”为主题,进行一场思想火花碰撞。

  此次会议由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组委会、保定市人民政府、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经信局、天津市发改委、天津市工信局、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工信厅”联合主办。由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保定市发改委、保定市工信局、中国信通院保定科技创新研究院、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协办。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玉兵参会并致辞。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玉兵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 朱玉兵

  朱玉兵表示,未来天津将继续树牢一盘棋思想,落实制造业部署,加快现代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积极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京津冀代表性企业,协同连手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形成国家先进制造业发展高地。

  全文实录如下:

  朱玉兵(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尊敬的李毅中部长、辛国斌副部长,丁绣峰副省长,张劲松副秘书长,党晓龙书记,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和大家相聚于保定市,与我国制造业企业领袖、政商学者,共商中国制造业发展的大计,共谋新常态下中国制造业的美好未来。

  在此,我代表天津市介绍向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提出了抓实体经济一定要抓好制造业,制造业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等一系列新论断,形成了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也明确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发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这些都为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自古以来京津冀三地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各自优势明显,互补性强,合作开发潜力巨大。2014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出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

  7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京津地三地以建设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为目标,密切配合经济作为推动各领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尤其在产业协同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形成了更加紧密的协同发展新格局。

  十四五时期,京津冀三地落实国家制造、强国战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发展高端制造业是重要一环,天津作为近代工业发祥地,新中国工业的摇篮,制造业基础雄厚,肩负着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历史重任。

  近年来,天津逐步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城市功能定位,充分发挥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加速调结构、夯基础、遇动能,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比达到26.1%。以智能科技产业为引领的,1+3+4,也就是智能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汽车石化、高端装备、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初步建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态势初步形成。

  未来天津将继续树牢一盘棋思想,落实制造业部署,加快现代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积极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京津冀代表性企业,协同连手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形成国家先进制造业发展高地。

  中国制造强国论坛自2015年发起以来,已成为我国制造业主流峰会。为全国各界制造业领域的朋友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分享、合作的平台。忠心期盼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充分利用制造强国论坛这个优质平台,进行深度研讨、凝聚思想共识,贡献更多智慧。

  借此机会热诚欢迎大家到天津创新创业、投资发展,携手共创制造业发展的美好未来。同时,也诚邀在座的各位精英翘楚,莅临5月20号在天津举办的第五届智能大会发表前沿理论,展示最新成功,提出真知灼见。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9 共同药业 300966 8.24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科美诊断 688468 7.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