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资源CEO孔廷礼:集团脱碳目标为“2040年实现公司碳中和”

英美资源CEO孔廷礼:集团脱碳目标为“2040年实现公司碳中和”
2021年03月20日 21:19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将于3月20至2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线上线下同步举行。英美资源集团首席执行官孔廷礼先生参加会议并演讲。

  孔廷礼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两会”,中国“十四五”计划也是吸引了全球的注意,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非常紧迫的问题。说到能源消耗以及碳排放,要和提升人们的生活、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达成统一,这些和我们英美资源的目标是完全重合的,也就是重新定义矿业,改善人们的生活。在我们直接采矿的活动基础上,我们也是在不断创造,并且保持可持续的就业机会,建设基础设施,并且支持教育,帮助提升员工的医疗和当地社区的医疗保障。

  他表示,我们英美资源集团也是设定了将2030的八批矿山进行脱碳,2040年实现我们的碳中和。因此我们可以为中国的脱碳目标做出我们的贡献,尽绵薄之力。

  全文实录如下:

  孔廷礼:大家下午好!我非常激动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参与今天这么重要的论坛。我首先要祝贺中国发展论坛迎来了它第22次周年。CDF已经变得越来越强大,我也非常恭喜组织方能够有今天这样一个变通,但是又完美的开会方式。

  在刚刚过去的“两会”,中国“十四五”计划也是吸引了全球的注意,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非常紧迫的问题。说到能源消耗以及碳排放,要和提升人们的生活、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达成统一,这些和我们英美资源的目标是完全重合的,也就是重新定义矿业,改善人们的生活。在我们直接采矿的活动基础上,我们也是在不断创造,并且保持可持续的就业机会,建设基础设施,并且支持教育,帮助提升员工的医疗和当地社区的医疗保障。

  我们英美资源集团也是设定了将2030的八批矿山进行脱碳,2040年实现我们的碳中和。因此我们可以为中国的脱碳目标做出我们的贡献,尽绵薄之力。

  首先我们处于经济价值链的顶端,所以我们一开始就实现了脱碳的话,也可以将这种利益传导到整个价值链当中,就会有更低的碳足迹,使得整个市场,包括产品的使用,包括中国都会从中受益。其次,我们也是不断地提升循环思维,在不断倡导这个方面。今年开始,在智利实现了100%的可再生能源使用,在巴西、秘鲁都在向着这个方向发展。作为整体的一揽子矿山脱碳计划之一,我们也是在不断地开发清洁能源,包括氢气、电力长途运输车在全球来使用。从今年开始我们在南非的矿山率先进行了试点,这些货车可以帮助我们进行矿山的脱碳。同时可以帮助我们在重型器械方面率先利用零排放的技术。这些都可以受益旁边的国家,包括中国。

  我们可持续的采矿计划也是为维持一个健康的环境服务的,我们的目标是温室气体减排30%,2030年前提升能源效率达30%。我们也非常骄傲地说到2020年我们已经实现了节省能源8%的目标,我们的温室气体排放在2017年基础上减排了34%。英美资源集团提供了很多基本的金属和矿物,它们是向低碳经济过度的基础,这有助于建立更绿色、更可持续的经济。我介绍一下我们的投资组合。中国要求车队大幅度减少有害排放,通过汽车催化剂予以实现,除了催化剂,还有电子汽车转型的方向,电池和燃料电池今后可能会成为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这两者都需要额外的安全供应负责任开采的金属。包括铜、镍和锰,我们可以生产这些金属。由于短期内这些金属将供不应求,我们在秘鲁的格拉维克(音)项目,将从2020年对全球供应,采用可喜的作用,我们估计每年供应达30万吨。同时我们还在英国生产了多元素化肥,这是一种优质的和对土壤友好的肥料,其碳足迹比传统的肥料要低90%之多。这一全新产品将提供作物必须的6种元素当中的4种,同时这也有助于缓解土壤的污染条件还会支持中国在农业领域的脱碳。

  由于中国和其他地方的钢铁生产商正在寻求方法,使其锅炉更清洁、更高效,由此对高质量炼钢需求有所增加。这包括对我们南非高品质铁矿石的需求,以及来自巴西低杂质铁矿石原料的需求,到目前为止,整个公司其他减排工作在价值链中的展开,使我们更清楚地了解了我们价值链的碳强度。在五个领域我们今后会开展工作,投资组合、合作伙伴关系、运输、采购、技术。中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高层论坛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讨论这些情况。我们的价值链中产生的其他间接排放有助于我们减少排放,所以我们未来要开展投资组合、提出运输解决方案、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还有采购和新的技术,这些全是我们的解决方案。我们和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是至关重要的,中国是英美资源集团关键的战略合作伙伴,和中国合作,可以协助我们实现我们的战略雄心,相信反过来也是如此。

  我作为英美资源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我们很重视通过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建立起来的关系,希望能够继续举办这样一个活动,我们可以和中国共同迈上新的征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