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峰:在5G和互联网快速发展背景下 未来视觉是传达最直接的方式

岳峰:在5G和互联网快速发展背景下 未来视觉是传达最直接的方式
2020年11月16日 22:5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1月11日至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将在深圳举行。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总展览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有3000多家海内外展商、近万个项目参展,各项活动将超过140场。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岳峰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岳峰:谢谢主持人,我也介绍一下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成长于深圳本土,成长于粤港澳大湾区的这么一家公司。我们在2016年在深圳的创业板正式上市,我们在全国11个城市有分子公司落地。我们现在应该是国内CG行业数据视觉最大的企业。我们主要现在的业务板块包括视觉可视化、数字营销、展览展示以及视觉的云计算。其实可能如果说我们从我们的业务板块介绍来说,对大家可能相对比较笼统,我讲一些大家体验过的案例更直接,如果大家是在深圳的话,深圳福田的灯光秀是我们做的,目前我们每年给福田灯光秀贡献4-6个不同的版本对应的节庆,已经在全国化进行复制。第二个在视觉云计算的细分领域我们是最专业最大的云渲染服务商,我们看到国内现在所有的贺岁片,不管是《流浪地球》还是现在的《姜子牙》它的渲染都是我们在做。我们在可视化基础上也大力拓展可视化在智慧城市、教育的应用,这是我们的基本情况。谢谢。

  主持人:感谢岳总,岳总他们是全国性专业数据视觉综合服务的供应商,最大的。

  主持人: 接下来有请丝路视觉的岳峰总谈谈。

  岳峰:我觉得这个题目讲得非常好。从新消费的角度来讲,我们丝路视觉也可以从线上线下两个角度。第一线上本身我们在5G的发展和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整个的信息传达中二维化、三维化上面做,未来视觉是传达最直接的方式。依托这块我们加大在视觉可视化各个方面的应用,最早贝壳这块最典型的应用是VR看房,我们在往这块投入。到今年整个疫情出来以后,我们看到所有的这种大型的商业展会被迫停止了,但这种商业流通和消费的需求仍然巨大,我们也通过三维化、虚拟化的手段提供一些解决手段代替线下的展会,用线上的方式去逐渐改变。5G推广以后应用新的场景在哪里,线上虚拟的这种空间未来是个新的场景,我们也在尝试为不同的商业综合体,这种博物馆、展览馆打造它自己线下的数字孪生空间,这是我们所谓新的场景和新的消费。线下我们也看到新的趋势,所谓新的消费人群它在转变,之前都是宅经济在家里呆着,反而经过疫情以后大家迫切要回到线下去体验。我们通过视觉的方式去赋能,在文旅行业景区、夜游经济各方面推动客户自己的需求和消费。我们也通过我们自己视觉的这种方式去打造一些公共空间、体验展,包括商业展是我们现在比较火的沉浸式的空间。

  第三块我们也和各种新的场景进行赋能。包括KTV他们有很多新的视觉需求,怎么样能用新的载体、新的科技方式去推动它。我想这个是在新消费和新场景的方向。

  布局刚才那个是我们的布局。第二块布局政府也是我们很大的客户群体,所以我们在智慧城市和智慧安防有很大的投入。我们有个展厅,大家也可以去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20.26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