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福寿:直播产业有很多黑科技 只有10%的人能做好直播

闫福寿:直播产业有很多黑科技 只有10%的人能做好直播
2020年11月16日 22:3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1月11日至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将在深圳举行。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总展览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有3000多家海内外展商、近万个项目参展,各项活动将超过140场。深圳市智领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国际智慧城市研究院智慧家居研究中心主任闫福寿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闫福寿:深圳市智领科技是国际智慧城市研究院一个下属公司,国际智慧城市研究院隶属于科技部生产力协会。我们主要生产和研发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智慧酒店、智慧校园、智慧养老、智慧旅游、智慧农业的系统化解决方案整体的一些顶层规划这块为核心。目前比如说雄安新区,海南博鳌论坛旁边的蔡家宅的智慧旅游景点,尤其今年疫情原因,像智慧农业跟医疗这块板块比较多,目前小岗村的5G北斗旅游农业综合体的方案目前正在运营,正在加班加点地去落地,提出一个整体解决方案。这是目前比较接地气的项目,希望以后有机会跟大家一起合作。

  主持人:下面有请闫福寿来谈谈新消费、新场景、新需求以及在全国布局方面的打算,时间关系也控制3分钟。谢谢。

  闫福寿:在消费新机遇这块,我们公司现在在疫情情况下,针对智慧医疗设备这块,比如说AI、远程诊疗、远程的一些手术之类这方面做一些深度的研究,然后在这块做一些深度的解决方案及应用,包含智能化的空气净化器跟一些消毒产品,现在在研发过程中。

  第二块,我们针对这个疫情情况下,实际上硬件设备、检测设备这是最基础的,也是我们智能化基建的第一步。最核心大家一直在谈到内容这块,也就是2020年属于大健康的元年,真正的大健康是从今年开始,尤其这个疫情所有的人从心里面内心上面有了健康的意识,意识非常重要,有了意识之后,特别是中国的中医现在都通过智能化进行线上线下的一种渠道去拓展。这里面离不开我们智能化的高科技的一些产品。

  第三块我们最核心以智慧旅游跟农业这块为核心,农业现在大家都知道天津在冷链的产品上面发现了很多的一些新冠疫情的状态,这块是我们食品溯源最核心的一关,也就是最初级的一关,很多企业甚至有咨询到我们这边,我们研究院做了一个深度的调研之后,觉得这块是食品关键环节的核心,也就是一个信誉体系的监狱,没有一个信任平台,这个所谓的智慧医疗、智慧健康或者大健康的普及它是没有任何根基的,它是不可能建立的。我们中国在这块做得非常好,控制得也非常好。欧洲、美国现在第二波的疫情已经来临了,我们在中国的一些疫情的防控这块在国际上做得都是非常成功的。

  下面还有第四块,我们在直播平台。大家有没有感觉到直播很正常,但是直播这个产业它里面有很多黑科技,它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好的,它的比例只有10%的人能做好直播。直播里面包含你的一些硬件设备、数据传输、后台数据这样的一些运作计算和你大数据平台里边人员的一个分析,多方面的一些综合应用平台,这个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关键。

  第五个,我们从数字货币这块。数字货币是今年我们中国在世界上第一个国家行为的数字货币已经发行了。数字货币在目前的淘宝,马云的支付宝跟微信这两个现有的支付系统的体系下,我们中国人民政府央行已经发出了自己的数字货币,数字货币它在未来的新消费的一个新机遇里面,它产生了非常重大的一个意义。未来在世界上中国能否走向世界,因为数字货币它是核心的一个关键。也就是中国发行的数字货币能不能够让美国、欧洲认可,能够应用,这是关键的一环。

  最后关于新基建这块。大家都谈论了新基建,智慧城市也好,甚至它的一个基础建设是核心中的核心,但是目前大家都知道,5G网络、北斗的一个建设还属于非常初级的一种状态。我们怎么样在初级状态下不像一些大企业跑马圈地的形式,真正把它从一个点、一个项目把它稳扎稳打落地,然后应用、实现,我们现在在小马村准备做这样一个智慧旅游+农业的示范基地。

  我希望我今天的以上6点能给大家一些参考,也希望在未来的这6个板块里面有企业或者朋友愿意合作的话,一起共同为世界命运共同体、健康命运共同体合作共赢。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闫总。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20.26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