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中途岛让博纳亏底朝天?于冬:投1亿美元 亏得不多

决战中途岛让博纳亏底朝天?于冬:投1亿美元 亏得不多
2019年12月13日 12:2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由《商业周刊/中文版》举办的“The Year Ahead 展望2020”峰会于12月12日至12月13日在上海举行,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于冬出席并发表演讲。

  于冬在与《商业周刊/中文版》事业群出版人、现代传播集团执行董事李剑对谈中表示,对电影业而言,2019年依旧是是辛苦的一年。

  首先,制片公司很吃力,亏钱的片子比例较大。发行公司也很难,由于媒介、自媒体的引流作用,现在的电影观众对电影公司的“过度营销”已经产生了“抗体”,所以,电影公司尽管钱花得很多,但是效果没有或者说不明显。

  “电影院经营者更难,今年所有电影院都处在“同期比例下降”的状态。我们新增了很多荧幕,但是电影院的营收在减少。票价在提高,但是观影人次并没有增长。”他说。

  其次,房租递增,新开影院成本很大,尾部关店潮已经显现。

  谈到2015年博纳影业为什么要从美国退市,于冬表示,这个选择是对的。“如果我还在美股的话,我可能会被淹没在华尔街。所以我很幸运决定‘回归A股’。”于冬说,当切换资本市场轨道,其实是他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对中国电影市场增长的信心。

  于冬清楚地记得投资人沈南鹏跟他说:“你回来,不一定赶得上现在这么高涨的A股资本市场。你回来的时间点不对。但如果你用更长的时间来看这个决定,实际上是考验你对未来的信心。”果然,当博纳影业回归国内资本市场时,遭遇了“千股跌停”,波及各个行业,尤其是传统行业。走在路上的博纳影业面临“回”还是“不回”?“我已经‘回’了呀,已经在路上了,但是我‘落’不下来了。”于冬说。

  于冬表示,过去中国电影公司拍好莱坞电影,基本上是财务投资。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增长,中方制片人的话语权、决定权越来越重要。

  对于网友认为《决战中途岛》“让博纳亏了个底朝天”,于冬也首次做了回应,他承认,有亏钱,但是亏得不多,总共1亿美元的投资,这个资金组合需要几个发行商的市场来组合,这是独立制片的特点。

  对于电影业的2020年,于冬认为,对中国电影而言,是资本寒冬,但抵挡不了创作的暖春。

  “最重要的,就是创作。要出好的电影,要出一大批好电影。”创作的暖春是什么?于冬认为,行业有周期,经济规律也有周期。所以敬畏周期,在周期下行的时候,越是要掌舵人把握全局,有勇气创新,不创新等于等死,创新还有机会杀出血路。于冬最后总结道,“年底了,做生意、做企业、做投资的朋友,一定要看好你的现金流,一定要勇于创新,能够带领好你的团队奋勇向前。”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