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光绍:大家关注科创板上市 我更关心有多少家退市

屠光绍:大家关注科创板上市 我更关心有多少家退市
2019年11月12日 16:0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11月12日消息  主题为“预测与战略”的财经年会2020今天在北京召开。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前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屠光绍出席并演讲。

  在谈到防范金融风险时,屠光绍称,金融行业本身就是一个与风险打交道的行业,所以金融风险的理念必须深深刻在金融体系里。

  他提出,第一,金融风险防范的是系统性风险,不意味着单个风险,只有淘汰个别有问题的金融机构,反而才能保证金融系统的整体稳定。“就像上市公司,必须退市的就应该退市,否则就没有更新的力量,资本市场就没有更好的生态”。

  “大家都在关注科创板有多少上市的时候,我更关心将来有多少家退市。所以,金融的风险、金融的稳定需要更好的理念”。

  第二,要更关注宏观审慎政策,这也是着眼于金融系统的稳定。

  第三,监管的政策逆周期。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