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副行长:要让科技人员直面市场 以前官场气比较重

建行副行长:要让科技人员直面市场 以前官场气比较重
2019年07月01日 10:55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2019年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于7月1-3日在大连举行,主题为: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黄毅出席“塑造中国未来金融业”分论坛并发言。

  去年4月18日,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成立,谈到成立此公司的初衷时,黄毅表示,希望“解决我们又大又笨的问题”。

  黄毅称,当时的监管机构态度是不予批准。为了说服监管,建行给出的理由是,第一,将会把金融科技作为转型战略,“我们需要把科技力量从母体里分离出来,分离出来得有一种形式把它组织起来,这个形式就是公司。分离出来后,让科技人员享受不一样的薪酬”。

  第二,要解决科技人员面对市场的问题,“他要知道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东西。如果他不知道市场想干什么,不知道市场需要什么,不知道市场上的技术有什么变化,他还认为他了不得,因为官场气比较重。我们就是针对这一条,让科技人员面对市场,科技人员知道市场,去找市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夏季达沃斯 达沃斯 全球化
相关专题: 2019夏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