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庆强调知识产品保护重要性:否则谁也不乐意创新

肖亚庆强调知识产品保护重要性:否则谁也不乐意创新
2019年01月23日 19: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2019冬季达沃斯对话新浪财经时表示。中国还没有完成工业化,产业的完整、工业的进步是中国发展的需要,也是对世界有贡献的。“逆全球化的潮流使得大家都担忧,这个潮流是不对的,应该坚持全球分工”。

  在谈到知识产权保护时,肖亚庆强调,中国强调保护知识产权不是因为外界的压力,而是已经发展到了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的阶段,“否则谁也不乐意创新”,十八大以后,新发展理念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越来越深,这也越来也形成共识。

  在中国企业全球化方面,肖亚庆认为,之所以提出“国际化”是因为中国企业在这方面是落后的,但在国际化的进程中,绝对不是中国企业“独吃独占”的过程,包括“一带一路”是开放、分享的过程,“要给大家创造机会”,“我们可能还是在中低端做些工作,高端的很少,这个过程对大家都有好处”。

  在国企混改方面,他表示“正在加深,一是范围要扩大,一是内容还要深化”。

  (新浪财经 王茜 发自瑞士达沃斯)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相关专题: 2019冬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