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先锋胡福明:有责任和义务用理论推动国家进步

改革先锋胡福明:有责任和义务用理论推动国家进步
2018年12月20日 09:4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改革先锋、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主要作者胡福明 改革先锋、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主要作者胡福明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央广经济之声联合主办的“2018新浪金麒麟论坛”于12月20日在北京举行。改革先锋、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主要作者胡福明出席并演讲。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真理标准大讨论的代表人物胡福明获“改革先锋”称号。官方对其评价:他以共产党员的巨大勇气和知识分子的强烈担当,勇开思想先河,勇立时代潮头,冲破“两个凡是”思想禁锢。作为主要起草人,1978年5月11日在《光明日报》发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中国理论界炸响一声“春雷”。在邓小平同志支持下,全国范围内掀起一场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拉开了解放思想的序幕,对于重新确立起我们党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具有重要历史意义,深刻影响了现代中国的历史进程。

  胡福明表示,非常激动能够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会,“我们党在40年内成功的开辟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伟大的胜利”。

  “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这一点我有亲身经历”,胡福明举例称,“以南京来说,人们的生活普遍提高了,大学教授一般是一万五六七千块钱一个月,名教授大概两万多块,这跟我们当前不一样了,当年我做到副主任也才拿五十九块四,拿了很多年”。

  胡福明强调,作为理论工作者,自己唯一的本领就是用理论推动国家进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了我们党、为了我们国家,作为一个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工作者,我有这个责任和义务”。

  他还透露,在撰写《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时,时任《光明日报》总编辑杨西光还提醒他,这是一篇很重要的文章,要放到第一版作为重要文章发表。此外,观点一定要严谨,要不给人抓住小辫子,不能授人以柄。“杨西光对这篇文章的发表是起了很大作用的”。

  胡福明呼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关于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论断和论述,“中华民族的复兴必然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顺利进程中实现起来”。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