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焕文:计划把中小企业投融资服务体系深入每个城市

李焕文:计划把中小企业投融资服务体系深入每个城市
2018年12月16日 20:43 新浪财经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投融资工作委员常务副主任李焕文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投融资工作委员常务副主任李焕文

  新浪财经讯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8年12月15日-16日在上海召开,主题为:现代金融体系构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投融资工作委员常务副主任李焕文出席并演讲。

  其表示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协会,今年在做大量实践,在资本运作、资本上市,中小企业上市和“一带一路”工作上也做了大量的工作。

  今年在印度做了一个中国工业园区,目前项目也在运营当中。和永安信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希望中小企业大的运维团队能加入到“一带一路”工作当中去。“我们计划要把中小企业投融资服务体系深入到每个城市、每个县、每个园区、每个平台上去。”李焕文说。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李焕文:各位嘉宾、各位同仁,女士们、先生们,中小企业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与永安信控股集团专家和金融界的学者相聚在上海。首先,我谨代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投融资工作委员会向参加本届会议的各位嘉宾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恰逢全球金融危机10周年,是亚洲金融危机20周年,我们共同探讨全球金融体系及中小企业融资工作,具有特殊的意义。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充分的有理由回顾,总结我们40年取得的经验。中小企业为社会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我们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成立于2006年,共服务于目前24万家中小企业单位,也面向了全国中小企业做出了重大工作。12年来,扎根于中小企业服务与实践,成立了多项专家委员会。其中,我们中小企业投融资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14年,4年来,应对金融危机、中小企业的投融资困难,我们大胆创新、深度改革,做了大量的工作。中小企业投融资难,依然很难。全球经济面临着新的变化,我们也在深化改革。中小企业实际上是一个新兴的产物,我们乔主席也是我的老师。

  实际上,我们从事中小企业40年来,亲眼目睹了中小企业投融资工作困难,但是在我们永安信看到了真正的创新力。坚持改革,坚持创新,永安信终于在中小企业的投融资上走出了一条运营力,是新经济、新未来、新时代的一个新兴产物。中小企业本身就是一条,他确实存在好多问题,目前的困难很大,将来也很大。永安信能给我们的中小企业有这么一个运营力,对中国的中小企业,乃至世界的中小企业是一个贡献,大胆创新,深化改革是一次新型的革命。在这次革命浪潮中,永安信创新性的生花落地,是面对全国人民、全国中小企业的一个重大贡献。

  中小企业投融资协会,今年也在做大量的实践,在资本运作、资本上市,中小企业上市和“一带一路”工作上也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年在印度,我们做了一个中国工业园区,目前项目也在运营当中。和我们永安信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希望我们的中小企业大的运维团队能加入到“一带一路”工作当中去。在国内我们也深化两个项目,一个是中小企业围绕国内的大健康养老和生物医药,我们做了10年的工作,今年也在落地。特别是这次运营力,我们计划要把中小企业投融资服务体系深入到每个城市、每个县、每个园区、每个平台上去。所以说,今天能在上海由我们永安信控股集团发起企业的运营力这么一个新的创新,是中国中小企业历史上的一个转折。大家也许惯性思维在想,执行力、经营能力、管理能力和中小企业的创造力,但恰恰缺少一个真正的运营力。运营力是资本力、智慧力、资源力,是真正意义上第二次深度改革的创新力。

  希望我们永安信这次创新力的发布尽快落地,遍布全国大江南北,为中国的中小企业走出寒冬做出巨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