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金融稳经济 第十三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将举行

稳金融稳经济 第十三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将举行
2018年12月09日 18:41 新浪财经综合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转眼,我们手中的2018余额已所剩无多。在感慨流光易逝之余,金融圈人士或许也会对接下来的日子多一份期待,创办于2006年的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正如约而来。据悉,作为21世纪传媒会议周的第一场活动,第十三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将于今年12月11-12日在北京举行。

  2018年注定是特殊的一年,对金融界尤是。这一年,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10周年,也是亚洲金融危机20周年,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年,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持续深化,经济增长动力加快转换,金融系统“防风险 治乱象”初见成效,但也有一些深层次结构性问题相继浮出水面。在这一特殊的时间节点,作为亚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金融峰会之一,即将来临的新一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自然备受金融界瞩目。

  如今,经过12年的沉淀,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早已经成为中国内地与亚洲各国(地区)乃至欧美金融界交流和对话的最专业平台之一。历年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先生、副行长潘功胜先生、前副行长苏宁先生、朱民先生;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先生、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先生;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先生;原银监会前副主席唐双宁先生;原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先生、王祖继先生、主席助理袁力先生;以及来自财政部的监管领导等曾先后莅临指导。五大国有银行与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的董事长、行长,各大保险公司董事长、总裁,也曾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此外,在华外资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的亚太区高管及大中华区高管,均有代表出席。

  2018年12月11日-12日,第十三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即将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仍将延续往年,分设“金融主论坛”“21世纪保险论坛”以及多个专题论坛。其中,“金融主论坛”将围绕“稳金融 · 稳经济”这一主题,分析当下银行业面临的形势,探索如何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中寻找确定的投资机会,以及如何在服务好实体经济的同时,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主论坛下还将分设以“寻找金融开放公约数”“赋能·普惠”“穿越财富迷雾”为主题的三个分论坛,分别聚焦中国金融市场中外资竞争与合作、金融与科技融合新生态、财富管理规范与转型等问题,共享行业前瞻。

  “21世纪保险论坛”则以“守正出新——探寻保险新坐标”为主题,探讨金融保险业在新形势下将以何种新姿态应对接踵而至的新情况、新变化、新挑战,从而找准新坐标获得新发展。保险分论坛则主要关注金融业与医疗、健康和养老产业的合作前景。

  年会现场还将发布《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和《亚洲保险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这两份报告均由21世纪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出品,因其专业性和权威性,备受金融业界认同及期待。其中,《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由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系受托研发,电子科技大学提供数据支持;《亚洲保险竞争力排名研究报告》则由美国加州大学富乐顿分校保险研究中心受托研发,数据取自公司年报等公开数据。同期还将进行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评选,以客观、公正、公开的原则发掘金融领域领导者。

  此外,年会还将集合21世纪经济报道的一流采编力量,推出《中国银行业趋势报告》《中国保险业趋势报告》《互联网金融科技报告》等,共享对金融业态的全面观察和深度剖析。这一次,齐聚一堂的业界大咖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哪些金融机构将闪耀会场,年会又将在业内掀起怎样的讨论?

  12月11-12日,第十三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敬请期待。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