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锡培:迈向“强起来”是民营企业家义不容辞的责任

蒋锡培:迈向“强起来”是民营企业家义不容辞的责任
2018年11月20日 15:55 新浪财经
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  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

  新浪财经讯 “2018(第十六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于11月20日在北京举行。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出席并演讲。

  蒋锡培表示,改革开放40年使得中国人“富起来”,今后,要从“富起来”到“强起来”,这是当代人毕生的使命,也是民营企业家义不容辞的责任。“总书记的讲话确实跟1992年邓小平讲话一样,一定会掀起一个更加发展的高潮,一手抓管理,一手抓发展,未来一定是更美好的”。

  在他看来,改革首先要有顶层设计、良好的舆论环境和营商环境,“企业家们没有改革开放的大时代,没有让老百姓富起来的目标追求,你就是有天大的本事,我们可能还在种地,无非地比人家种的好一点而已”。

  “40年的开放成果来之不易,我们无比的珍惜,希望中国的企业未来在全球竞争舞台上更有话语权”,蒋锡培表示。

  在谈到提升信心时,蒋锡培表示,首先要有良好的外部环境,越来越完善的制度政策,使得民营企业的积极性能够得到充分的迸发,特别是能够在全球赢得更好的发展环境。第二,民营企业家也要对自己有信心,“信心来自于你自不自信,你有没有竞争优势,你的格局、仁爱、胸怀够不够,是否能够跟客户想到一块,为客户解决问题,为社会解决实质性问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