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ETF,教你躺着也赚钱!

学会ETF,教你躺着也赚钱!
2020年01月10日 22:15 新浪财经

  2019年是ETF大爆发的一年,从边缘品种,到集体狂欢,ETF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

  截至19年上半年,全市场共有9只ETF规模超百亿,还有3只ETF联接基金规模超百亿!

  之前的华宝科技ETF上市3天规模翻倍,成为史上规模翻番最快ETF!富国军工龙头ETF首募规模超70亿元,一举成为规模最大的军工ETF!

  让不少投资者可能会问,ETF到底是啥?为什么越来越火?

  ETF是什么?

  首先要跟大家分享一个概念:“一篮子股票”。

  为啥不是一组,一群,一大簇,而是一篮子呢?

  原因很简单,因为股票,就像水果。

  不同上市公司的股票,就是不同的水果。有的时候苹果畅销,相应的公司就涨多点;有时候西瓜滞销,相应的公司就有风险。

  为了避免只买一种水果,回头没得挑(规避个股暴雷风险),我们通常会什么水果都买点——换句话说,买个果篮!

  我们挑出代表性的水果,计算出这批水果的指数,再用 ETF 跟踪指数,直接投资指数的成份股组合,换句话说,ETF 就是这个果篮。

  ETF为什么这么火?

  ETF之所以能够赢得这么多人的青睐,也正是因为它拥有“一篮子”属性。

  你买入ETF,就相当于买了一个大果篮,里面全是一些指数成分股,以大权重大蓝筹为主,都是好股!

  我们可以看下19年年初追踪A股指数的ETF盘点,真正做到了闭着眼买躺着赚!

  港股跟踪 A 股指数的 ETF——随便一只秒杀个股

数据来源:彭博、华盛证券 收益从2019年1月1日截止到3月4日数据来源:彭博、华盛证券 收益从2019年1月1日截止到3月4日

  沪深跟踪 A 股指数的ETF——欲与A股比高低

数据来源:彭博、华盛证券 收益从2019年1月1日截止到3月4日数据来源:彭博、华盛证券 收益从2019年1月1日截止到3月4日

  以上就是追踪A股指数最赚的ETF啦,涨的好自然有人买!连股神巴菲特都曾向普通者极力推荐!

  ETF不仅赚钱厉害,还能分散投资并降低投资风险,兼具股票和指数基金的特色,还有交易成本低廉、投资者可以当天套利、高透明性等优势,可谓是散户的最佳投资标的!

  想要了解巴菲特都推荐的投资工具到底怎么用?想快速入门ETF投资,躺赚财富?

  新浪理财大学特邀国内ETF投资专家、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高级总监——许之彦老师,开讲ETF投资必听课《学会ETF,教你躺着也赚钱》

  带你全面学习ETF知识,轻松学懂巴菲特都推荐的经典投资品种到底怎么投!

  本周上新仅售9.9元!购课后还可在评论区留言,许老师将收集大家的问题,送上专属加餐答疑课!扫描下方二维码试听/购买

  听《学懂ETF,教你躺着也赚钱》,手把手教你2020收入翻倍!扫描二维码试听/购买!

小福利 

     添加新浪理财大学小助手微信号,还有不定期送课福利哟!

  小助手微信号:sinalcdx01

责任编辑:孔令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