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五粮液最宝贵的活态遗产——古窖池

“千年老窖万年糟,酒好须得窖池老。”作为浓香型白酒不可复制的核心优势资源,五粮液拥有一大批连续发酵不间断使用的古窖池群,六百五十多年不间断的酿造,数以亿万计的酿酒微生物在窖泥中更迭、繁衍,酿造出馥郁的传世浓香。古窖池不同凡响的地方究竟在哪儿?本期五浪液《百味一盅》带您探寻一二。

五粮液最宝贵的活态遗产——古窖池

五粮液最宝贵的活态遗产——古窖池

为什么五粮液501窖池是全国酒窖的老祖宗?

为什么五粮液501窖池是全国酒窖的老祖宗?

酿好酒就要和老窖池处好朋友

酿好酒就要和老窖池处好朋友

五粮液纪录片百味一盅丨01期古窖池 预告

五粮液纪录片百味一盅丨01期古窖池 预告

  • 老匠人与明代古窖池

    这些六百五十多年的明初古窖池,已然是五粮液乃至中国白酒深厚文化的见证者,它们不仅会和一代代五粮液最优秀的匠人知己们继续携手,酿出至臻至醇的美酒,还会连通古今未来,不断书写五粮液的历史与传奇。

  • 《百味一盅》亦如人生百态,辛酸甘甜又恰到好处

    《百味一盅》通过人物讲述的形式娓娓道来,从“酿、选、陈、调”这些不同制造环节和过程,带领观众走进一个既具有历史感又有些神秘感的酒厂,揭开中华美酒酿造环境和酿造技艺的神秘面纱。

  • 五粮液集团酒窖的“老祖宗”,501车间古窖池

    名酒的工艺“配方”更像是一份名曲乐谱,没有指挥家对节奏的拿捏、对乐队的调度,没有一流的演奏者们,它是变不成壮丽乐曲的。

  • 五粮液集团酿酒师屈万聪: 酿好酒就要和古窖池处好朋友

    对于屈万聪,二十八年时间已将技艺打磨成一种感知,这些古窖池对于他,早已超越了生产工具,成为几十年的老朋友。

  • 五粮液带你探索650多年明初古窖的酒糟 为何如此珍贵

    二十八年朝夕相处,屈万聪对这些“老朋友”的脾气、个性了如指掌。这些古窖池也将在一代代酿酒匠人的陪伴下,继续成长、成熟。

  • 五粮液邀您共赏《百味一盅》共品五粮浓香

    人生百味一盅酒,世事千滋待知音。五粮液携手新浪财经打造高质感品牌纪录片《百味一盅》,邀您共品五粮浓香。

人生百味一盅酒,世事千滋待知音。五粮液携手新浪财经打造高质感品牌纪录片《百味一盅》,旨在通过解构五粮液在生产过程中独特的技艺精髓,以消费者听得懂的语言,讲好五粮液故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与创新中,在变与不变里,具象演绎白酒文化绵延繁盛,实力见证五粮液发展。

扫码参与讨论

主创人员

出品人:邓庆旭

监制:元平| 联合监制:赵镜波| 制片人:程青

导演:马驰 张若妍 | 撰稿:田嵬

出品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