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色大冶博源环保公司喜获“国字号”科技一等奖

中色大冶博源环保公司喜获“国字号”科技一等奖
2021年06月09日 17:45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中色大冶博源环保公司喜获“国字号”科技一等奖

6月2日,2020年度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在青岛举行。中国有色集团出资企业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色大冶)博源环保公司的“生产要素跨领域融合的高值金属循环体系研究与产业化建设”项目斩获“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殊荣。这是中色大冶博源环保公司在循环经济领域获得的“国字号”科技奖项。

中色大冶博源环保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再生资源回收拆解利用的环保企业,打造以铜、金、银等有色和稀贵金属再生为主线的循环经济产业力量,形成回收—拆解—再生原料—深加工—高新材料的完整业务链条,是中色大冶循环经济板块和“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的主体企业和再生铜原料供应基地。公司经过10余年的发展,形成了从报废电器、机电产品、汽车和工业废弃物中回收铜等有色金属并进行综合利用的完整产业链与技术体系。通过技术升级和研发创新,在资源回收利用方面拥有23项专利技术,其中,自主设计的CRT电视拆解线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主持或参与起草和修订行业标准7项。

据悉,2020年度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技奖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循环经济发展及产业技术进步,实现循环经济科技成果迅速转化;其项目领域涵盖了钢铁、有色冶金、煤矿、化工、机械、建筑、农业等,总体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部分项目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循环经济 大冶市 环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