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允鹏到广东河源抽水蓄能电站站点调研,要求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陈允鹏到广东河源抽水蓄能电站站点调研,要求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2020年07月17日 09:04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原标题:陈允鹏到广东河源抽水蓄能电站站点调研,要求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来源:南方电网报

  本报讯 7月13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允鹏到广东省河源抽水蓄能电站站点,围绕广东抽水蓄能电站规划建设等问题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陈允鹏与河源市市长林涛就项目建设开发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促成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与调峰调频公司签订了《合作推进河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发建设框架协议》,全面启动河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

  在河源抽水蓄能电站站点,陈允鹏先后到下库禄溪村、上库岑田村现场查勘,并在灯塔供电所召开了项目现场讨论会,详细了解了项目前期准备情况。他强调,各单位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尤其要注意结合当地特色景观和旅游资源做好电站规划方案,促成项目尽早落地,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河源抽水蓄能电站站点位于河源市东源县境内,距河源市区直线距离约25千米,电站规划建设1200兆瓦,总投资约60亿元。按照广东电网目标网架规划,未来,河源抽水蓄能电站接入500千伏上寨站,线路直线距离约15千米。该站址紧靠粤港澳大湾区,距离珠三角地区负荷中心较近,地理位置优越。建成后,不仅可以进一步提高河源地区的电力供给能力,还能有效缓解大湾区电网调峰压力,促进大湾区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公司专家委员会专职委员关雷,规划部(扶贫办)、基建部以及广东电网公司、调峰调频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诸映彪 徐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源 广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