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创投基金深入开展投资研究推动产融结合发展

中铝创投基金深入开展投资研究推动产融结合发展
2020年07月10日 17:42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中铝创投基金深入开展投资研究推动产融结合发展 来源:中国铝业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铝创投基金紧紧围绕中铝集团“4+6”产业投资布局,苦练内功,深入开展行业投资研究,为4支产业基金投资提供了技术支撑,陆续拓展投资项目50余个,为后续项目投资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中铝创投基金通过不断夯实投资基础建设,确保行业研究出成果、投资项目能落地。一是加强投研能力制度建设,完成基金业务项目投资标准体系及项目分级库建设,有效保障工作专业性和规范性;二是积极开展行业投资研究,重点关注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等与集团主业密切相关的领域,已形成行业研究报告3篇;三是通过量身定制的项目投资标准体系,指导项目拓展,筛选成长空间大、产业协同高、竞争能力强、处于成长期和成熟期的项目。

同时,疫情期间,中铝创投基金积极与中铝集团资本运营部、科技管理部以及铝、稀土、节能环保等板块相关部门和行业专家深入沟通,先后组织了7次研讨会和5次项目路演,推动中铝材料院与中铝创投基金所投资的产业链终端企业成立联合实验室,努力探寻产融结合创新点。

下一步,中铝创投基金将加快项目拓展步伐,在确保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同时,积极与集团各板块加强沟通,充分发挥业务协同优势,推动产融结合取得实质性进展。(李  锦    杨中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