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重点领域达202个

我国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重点领域达202个
2022年04月28日 13:29 黑猫投诉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公告,公布了2021年度新增的包括饲料加工、家用纺织制成品、水污染治理等93个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重点领域。与2020年184个既有领域进一步整理合并后,2021年度我国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重点领域达到202个。

  据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工作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有关人士介绍,93个重点领域是对28个地方市场监管局,8个部委反馈的700余个重点领域建议进行汇总,通过专家评审形成2021年度企业标准“领跑者”重点领域新增清单报市场监管总局批准确定的,据了解,自2019年起支撑人民银行开展了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2020年又支撑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了粮油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要求。本年度进一步加强了对部门工作的支撑,2021年重点领域建议清单覆盖了8个部门工作需要,为历年最多。其中着力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扩大“领跑者”工作对农业类标准的覆盖范围,将农业农村部提出的“豆类、油料和薯类种植”等7个农业领域列入本年度工作中,以全面支撑农业质量提升和乡村振兴战略。

  根据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要求,以上领域的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将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全程指导和参与,确保领域内相关产品或服务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科学性、权威性,发挥先进标准引领作用,树立行业标杆,推动相关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为构建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发挥积极作用。

  市场监管总局公告表明,本年度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重点领域,是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和《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市场监管总局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文件要求,统筹考虑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情况,消费者关注程度,标准对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效果确定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