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大消息:187.68%,110.80%,7.6%!上海回来了:14.25万标箱,10159吨,1815万件

交通运输部大消息:187.68%,110.80%,7.6%!上海回来了:14.25万标箱,10159吨,1815万件
2022年06月27日 21:07 上海证券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交通道路投资,正在逐步恢复!

  6月27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物流保通保畅等工作进展。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在发布会上透露,随着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全国重点公路建设将持续发力,预计下半年还将加快开工一批重点公路项目,进一步发挥公路建设促投资、稳增长、稳就业的作用。

  记者从四象科技获得的卫星数据也显示,5月份我国中西部13个省份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合计新增施工里程环比增长136.16%,同比增长187.68%。同时,卫星数据还显示, 5月份三大核心经济区域(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新增施工面积总量同比增长110.80%(上月同比降低69%),显示出固定资产投资出现明显回暖。

  另据介绍,上海市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物流运输加快复工达产。

  前5月全国公路建设完成投资9349亿元,同比增长7.6%

  赵冲久透露,目前全国公路建设保持良好态势,今年1-5月份,新开工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项目120个、3600余公里,总投资1820亿元。截至5月底,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新改建工程在建规模8.7万公里,在建项目超过2000个,总投资7.2万亿元,吸纳农民工就业超过400万人,各地抢抓黄金施工期,加快工程建设实施进度,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1-5月份,全国公路建设完成投资9349亿元,同比增长7.6%。

  赵冲久表示,交通运输部将督促指导地方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照“十四五”的规划目标,进一步梳理年度建设任务,加大在建工程的协调保障力度和计划新开工项目的推进力度,用足用好相关支持政策,谋划一批、开工一批、推进一批、储备一批,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扩大有效投资。

  “随着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全国重点公路建设将持续发力,预计下半年还将加快开工一批重点公路项目,进一步发挥公路建设促投资、稳增长、稳就业的作用。”

  此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今年1—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48个,总投资6542亿元。

  记者注意到,2021年全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90个,总投资7754亿元。这意味着,今年前5个月审批核准的投资项目规模已经达到去年全年的84.3%,已经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不得以任何理由对货车进行强制劝返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蔡团结在发布会上表示,经过两个多月的奋战,物流保通保畅取得了阶段成效,主要物流指标持续向好。

  蔡团结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坚持问题导向,保持通行过度管控问题动态清零。其中,对于货车司机在行驶途中遇到的限制通行、劝返等具体问题,一般在2小时内能够得到解决,保障货车通行;对于涉及地方制度性政策调整事项,一般在3天内予以调整优化。

  蔡团结介绍,交通运输部还要求各地不得随意限制来自低风险地区的货车通行,不得以通信行程卡带星号为由限制货车通行,不得以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由限制货车通行,不得要求货车司乘人员重复进行核酸检测,不得以任何理由对货车进行强制劝返。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即使发现货车司机健康码为红码,也要就地采取相应疫情管控措施,不得对货车司机进行劝返,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对于装载的货物,在进行消毒消杀后,要及时进行转运,保障货物及时送达目的地。”蔡团结说。

  大上海,又回来了!

  今年3月以来,上海的物流运输遭受了疫情的严重冲击。眼下,大上海正在恢复中。

  蔡团结说,两个月来,在各部门、上海市以及周边省份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市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物流运输加快复工达产。

  从公路交通网络运行情况看,上海市的对外公路动脉畅通,城市内道路无阻隔,10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2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全部对外开放,高速公路的货车流量已恢复至疫情前的正常水平。上海港、浦东机场等重要枢纽集疏运畅通。

  从水运港口运行情况看,上海市的对外水路运输通道保持畅通安全,上海港始终保持24小时的正常作业,6月份以来,集装箱的日均吞吐量达到12.6万标箱,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5%以上。其中,6月18日上海港单日最高达到14.25万标箱,创下本轮疫情以来的新高。

  从民航运输情况看,浦东机场近一周日均保障货班起降232架次,进出港货量9267吨,基本恢复至正常水平。其中,6月18日货物吞吐量首次超过万吨,达到10159吨。

  从铁路运输情况看,6月1日起上海地区北郊、杨浦、闵行等15个铁路货运站场已恢复常态化运营。6月份以来日均发到1700车左右,较疫情期间增幅30%;6月份共安排4列中欧班列的开行计划,恢复到疫情前一周一列的常态。

  从邮政快递情况看,6月上半月,邮政快递日均揽收、投递共1815万件,已恢复至疫情前的九成左右。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发挥好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持续加强跟踪调度,协调解决矛盾问题,加快推动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物流运输全面复工达产,为支撑经济复工复产、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有力的物流服务保障。”蔡团结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