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律师:加拿大执法部门存在多项违法行为

孟晚舟律师:加拿大执法部门存在多项违法行为
2021年03月20日 18:38 央视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孟晚舟律师:加拿大执法部门存在多项违法行为 

  当地时间19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继续就孟晚舟引渡案进行法庭辩论。孟晚舟的律师把听证过程中获得的证据和证言进行逻辑关联,证明加拿大执法部门对孟晚舟的拘押过程是精心策划的非法行为。

  辩方律师指出,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官员不仅没收了孟晚舟的手机,还套取了她的手机密码等。但是又作证说,获得这些信息并不是为了搜集证据。这些电子设备和信息对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来说,其实毫无用途。所以,他们虽然有手机密码,却把手机放在电磁屏蔽袋里面之后再也没有打开过。

  加拿大警官达利瓦尔承认,自己并没有获得授权获取这些设备和信息,也就是说,他超越了权力范围。达利瓦尔又把这些信息交给了美国联邦调查局,但是未经司法协助部门的许可就向外国政府提供信息的行为也是违法的。此外,加拿大执法部门泄漏孟晚舟的电子设备的识别号、序列号和手机密码等,还侵犯了孟晚舟的隐私,这也是违法的。 

  加拿大民众对孟晚舟引渡案的看法正在发生改变。记者从社交媒体上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呼吁释放孟晚舟,认为加拿大政府是帮助美国绑架了孟晚舟,加拿大不应该当美国的傀儡。

  总台记者 张森:律师把之前在法庭听证阶段所获得的证据证言进行了梳理和分析,指出加拿大执法部门对孟晚舟的逮捕过程不仅仅是存在非法的瑕疵,而是自始至终都存在非法行为,并且在事后编造证言欺骗法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戴菁菁

加拿大 孟晚舟 执法部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